医生从4岁女童下体取出珍珠 竟因爸妈给小孩穿这个!

2017年05月04日 22: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树兰医院接受了一名从安徽赶来的患者,这个患者有点特殊,年仅4岁,然后下身中竟有异物?遇到类似情况家长如何预防?

  紧急手术 下体取物

  昨天,树兰医院接诊了一位从安徽来的患者彤彤(化名),这个患者有点特殊,只有4岁大,在安徽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阴道内有强光斑,后来在树兰医院通过宫腔镜发现里面有一颗小珍珠,于是今天早上立即决定手术取出!

(彤彤阴道内异物——珍珠)(彤彤阴道内异物——珍珠)

  今天早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手术非常顺利,由于发现及时,对于患者也不会有其他后续影响,那么小孩子为什么会把这个东西塞入阴道呢?

  感觉“舒服" 且与开裆裤有关

  树兰医院妇科副主任 方向明(副主任医师)介绍说,为什么小孩子会将异物塞入阴道,可能更多的还是和小时候穿过开裆裤有关,“因为穿着开裆裤,暴露身体的器官,不利于从小培养小孩子的隐私概念。小时候穿过开裆裤,现在夏天来了衣服穿得少了,就很容易去碰自己的一些器官。"

(网络配图:开裆裤)(网络配图:开裆裤)

  方主任接着介绍,“衣服少了以后,手就更容易能伸到裤子里面去,摸一摸,感觉有点舒服,就很容易继续触碰。虽然小孩子还未成熟,但是也会有感觉。感觉舒服了以后,就容易顺手拿边上的东西塞进去'探索'。有的时候东西自行掉落,有的时候就东西出不来于是就留在里面了。"

  异物千奇百怪 教育要及时

  另外,方主任表示,近年来,光树兰一家医院她手上,每年都能接到大约7、8例异物塞入下体需要取出的案例,还有一些是自己塞入后掉出来,家长不放心带来检查的。而且塞入的东西也千奇百怪。

方主任介绍,棉絮、棉线、珍珠、海草、纽扣电池、油画棒、水彩笔笔套曾经他都从年纪较小的女童阴道里取出来过。方主任介绍,棉絮、棉线、珍珠、海草、纽扣电池、油画棒、水彩笔笔套曾经他都从年纪较小的女童阴道里取出来过。

  手术不会破坏“处女膜"

  那么小的年纪,阴道有异物,会不会对以后造成什么影响?

  方主任答复,现在的手术操作水平,非常安全,对孩子没有损伤,也不会影响处女膜。所以一旦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必须立即去医院就医,用宫腔镜来进行检查,反而不会造成更多伤害。如果拖延导致炎症等情况发生, 会有更多影响。

(取异物手术进行时)(取异物手术进行时)

  如何发觉小孩“异常"?

  很多年纪较小的小孩不怎么会表达,或者比较害羞干脆就不愿意说,那么这种情况家长怎么才能发现呢?方主任说了几个注意点

  1

  关注小孩的内裤,有无分泌物。小孩子的内裤应该没有异常的阴道分泌物,内裤很干净。如果长时间有异物在阴道内,会有分泌物在内裤上。

  2

  通过出血来判断, 时间久了,炎症包裹,黏膜损害,会有异常出血。

  3

  小孩日常突然变得吞吞吐吐、很含蓄往下体引导,可能很多小孩子会说,把东西塞到“小屁屁"里了,诸如此类。家长要及时重视。

  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