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真实自然分娩全过程,胆小者勿入!

2017年05月16日 19: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胎10 个月的孕妇终于面临分娩。

  在候诊室漫长辛苦的等待就要结束,用尽最后力量的时刻到来了。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你跟肚子里的孩子见面的详细过程吧。

  看见孩子的头了

  上产床后,导尿(把尿排净,空出膀胱),剃掉阴毛。准备结束后,孕妇要像之前练习过的那样,开始用力。最先露出来的是孩子的头部。

  会阴侧切

  分娩时,孩子的头压迫着会阴无法出来。这时要用剪刀剪开会阴,方便孩子娩出。

  头出来了

  孩子的头一下子从产道里出来了。胎儿身体最大的部分就是头部,头部先娩出后,产道扩大,身体就比较容易出来。

  擦净孩子脸上沾着的异物

  通过产道时,孩子的鼻子和嘴会沾上异物,有可能进入眼睛或堵住气管,为防止感染,医生会尽快把它擦净。

  抽出嘴里和气管里的羊水

  从产道里出来后,医生会利用玻璃吸管,将孩子嘴里和气管里的羊水清除。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开始用肺呼吸。

  剪断脐带

  清除了羊水和异物后,要剪断孩子的脐带。这个瞬间意味着孩子从妈妈身体里独立出来了。在产妇流出胎盘期间,医生会帮助孩子疏通呼吸道,让孩子可以自主呼吸。孩子发出了第一声啼哭。

  拍打屁股,疏通呼吸道

  在产妇流出胎盘期间,医生会帮助孩子疏通呼吸道,让孩子可以自主呼吸。孩子发出了第一声啼哭。

  再一次清除异物

  伴随着哭声,孩子开始了呼吸(肺部呼吸),这时要再一次将鼻子里和嘴里的异物清除干净。

  给脐带消毒

  帮助孩子呼吸顺畅后,给脐带消毒,并做好清理。

  留下孩子的足印

  医生写下能证明身份的最初的记录。标志着孩子在这个世界上迈出了第一步。

  内容摘自《宝宝圣经:怀孕·分娩·育婴图解大百科》

  本文转载于宝宝知道百家号,版权归作者所有。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母婴与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