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塞最常见的有哪些原因?

2017年05月26日 15: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鼻塞是很常见的症状,由于宝宝的鼻腔短小而狭窄,血管丰富,出现的发炎的几率就会大一些,所以,就很容易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的。当宝宝出现鼻塞时,就很容易引起宝宝烦躁哭闹、睡眠不踏实、食欲下降等情况。宝宝鼻塞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宝宝在感冒后,由于病原菌的侵入,造成的鼻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等情况,从而会堵塞鼻呼吸道的,出现鼻塞等症状;

  二,尤其是新手宝妈妈,由于喂奶的姿势不当,或者是宝宝吼软骨发育不良,很容易出现呛奶的情况,由于一部分奶呛到鼻腔,也很容易鼻塞的;

  三,由于宝宝频繁感冒,很容易出现鼻炎鼻窦炎的情况,出现鼻粘膜充血水肿,从而引起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四,异物堵塞也是时常发生的,主要发生于三岁左右的宝宝,由于好奇心强把花生豆、小石头、橡皮、纸团等小圆形物体塞到鼻腔,由于贪玩,有可能会忘记,或者是不敢和宝妈妈说,在鼻腔内存留时间过长,很容易引起局部感染化脓等情况,从而出现一侧鼻塞通气不畅的情况。

  五,由于宝宝的过敏体质,很容易出现季节性过敏,出现鼻炎的情况,引起鼻塞的症状。

  当宝宝出现鼻塞时,宝妈妈避免误认为是感冒引起的,就开始盲目的口服感冒药物,这样很容易延误病情的,要及时的找到病因后对症治疗。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