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六七天一次大便是否正常,原因有哪些?

2017年06月20日 11: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六七天一次大便是否正常,这是好多宝妈妈经常问的问题,首先先分析一下,宝宝六七天一次大便的原因;

  一,由于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大便次数增多、排便间隔时间过长等症状的;

  二,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当喂养不当时,也容易出现排便时间延长的;

  三,遗传、其他疾病(先天性巨结肠、肠道狭窄、脊柱裂、脊髓肿瘤等等)、大一些的宝宝不良排便习惯等等都容易出现排便时间延长的。综合上述分析,宝宝出现六七天一次大便,但是大便的性状颜色都正常,而且大便质地软易排出,量也不太多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和宝宝攒肚是有关系的,所以属于正常的;如果宝宝六七天一次大便,出现大便干燥、有硬结、或者是出现排便困难等症状时,宝宝的情况就不正常了,属于便秘的症状。所以,要结合宝宝的伴随症状和病情变化,来决定宝宝大便的情况是否正常。

移除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如果宝宝是由攒肚造成的,宝妈妈就不用着急担心了,但是也要根据宝宝的症状变化来及时调理的。当宝宝的攒肚出现排便症状时间过长时,宝妈妈要及时的协助调理,每天坚持给宝宝腹部按摩、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或者是刺激肛门等方法都有利于缓解排便时间过长的情况的。

  宝宝如果是由便秘造成的,要及时查明便秘的原因,对症调理才有利于宝宝康复的,长时间便秘会影响宝宝肠胃吸收,影响宝宝发育的。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都要采取科学合理喂养,才有利于预防便秘及消化不良等症状发生。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