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2件事,让连生产都不怕的妈妈痛到流眼泪

2017年08月22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在肚子里呆了有9个月,终于降生了,潇潇被推出产房的一刻庆幸自己终于脱离了苦海。潇潇以为自己在经历了怀孕时期的各种呕吐、腰酸、脚肿等等数不尽的的折磨,生产时候撕心裂肺的疼痛后,迎来了大解放。谁知道生产后,医生走过来在肚子上一按,直接把潇潇的眼泪按出来了,真是生孩子都没有这么疼。这时候才知道,原来怀孕时候的各种折磨、分娩时候的疼痛,不过是妈妈们经受折磨的前奏,产后的这两件事真是比生孩子时候还要痛的要人命。

  1、产后按摩子宫

  妈妈们怀孩子时子宫扩张,在顺产后就会开始时有规律的收缩,这时候从外面摸起来,在子宫的处仿佛有硬硬的触感。子宫收缩成球的时候需要妈妈们顺时针揉摸,加快子宫的恢复速度,并且有利于排除掉子宫内的淤血。产后妈妈们最不愿的就是每天的子宫按摩,有的妈妈产后,不愿意忍受疼痛,就敷衍而过。

  最后子宫内淤血堆积需要进行一次清宫手术,真是又折磨又伤身体。并且许多医生会在产妇生产后通过按摩子宫来判断产妇的情况,如果入手是硬硬的感觉,说明产妇宫缩情况良好,如果入手发现时软软的感觉,那么很可能会出现产后大出血的情况。

  2、开奶

  早早的开奶对宝宝的吮吸的训练极有帮助的,科学研究表明,宝宝在出生的10分钟后吮吸能力最强,之后逐渐减退,直到第二天才会恢复出生时的状态。妈妈们早早的开奶可以帮助宝宝锻炼吮吸的能力,并且在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生产后除了按摩子宫,最紧急的莫过于开奶。有经验的妈妈知道宝宝吮吸的第一口奶水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宝宝的吮吸更有利于刺激产妇的子宫收缩。

  然而妈妈们吐槽最多的也是开奶时候的疼痛:“以为生完孩子就没事了,呵呵缝针,以为缝完就没事了,呵呵按肚子,以为按完就没事了,呵呵开奶,以为开完就没事了,呵呵堵奶,以为堵完就没事了,呵呵孩子长牙了……怀孩子时候的各种不适到生产时的撕心裂肺再到产后的宫缩、开奶,妈妈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考验。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