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怀孕后口水会变多?孕妈先看看做好心理准备

2017年08月22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卢和老公结婚两三年,一直想要个孩子。最近终于怀上了,一家人高兴的不了。同事都在恭喜他并且叮嘱她注意孕期的饮食等等。但怀孕也有怀孕的苦恼,小卢抱怨自己怀孕三周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口水多,喉咙里总是存着一股痰似得粘液咽下去恶心,吐出来又总是吐不完,躺着坐着都要在身边放上一个痰盂,呕吐的时候肚子一一抽一抽的,鼻涕眼泪顺着流,难受的不得了。

  许多孕妈怀孕的时除了忍受孕吐的折磨,其次就是口水多的问题,口水无时不刻的顺着下巴往下流,甚至在睡觉的时候都要在下巴下面垫上一个纸巾。为什么孕妈在怀孕的时候口水非常的多呢。因为孕妈怀孕后身体的血液循坏加快,造成身体的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快,口腔中腺体分泌量增多。另外孕妈的呕吐也会形象到口腔唾液的分泌量,研究发现,呕吐严重的的孕妈明显比呕吐较轻的孕妈情况口水多。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口水多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情况。

  孕妈如果在怀孕期间口水多,可以注意一下日常饮食的调整。

  1。远离厨房等油烟多的地方。孕妈怀孕期间对气味比较敏感。如果油烟刺激比较频繁就,就会增加孕妈的口腔唾液分泌尽量。孕妈应该保证身边空气的清新。

  2。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平时可以多吃些开胃促消化的蔬菜水果,促进肠胃的消化,减少唾液的分泌量,可以有效的减缓孕妈的孕吐情况。

  3。含姜片。如果孕妈嫌弃自己的口水太多影响带了日常的生活,可以在口腔中含着一片薄薄的姜片,对口腔唾液的减少有很大的帮助。有些不喜欢姜片的刺激性气味孕妈,可以在自己饮用的纯净水或者牛奶中泡上一片姜片,有效的减缓孕妈的口水多问题。孕妈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饮用咖啡、薄荷等的刺激性饮料,加重怀孕的女性的孕吐程度。

  4,注意保持轻松愉快的的心情。开心是一样最有效的药品。科学研究表明孕妈在怀孕期间保持开心的的心情会有效减缓孕期反应。开心的心情对宝宝的智商、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抑郁,不仅家中身体的的云吐反应,而且影响宝宝的身体之健康、降低宝宝的智商。孕妈的心情与胎儿紧密相连,胎儿能时刻感受妈妈的心情。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