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这顿饭能省则省 给自己添赘肉不说 还增顺产难度

2017年11月16日 10: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孕妈都想着肚里有一个宝宝了,就是一人吃两人补了,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们都很注重营养的摄取。

  听一位孕妈说,怀孕后,别的孕妈都会因为妊娠症状而胃口不佳,但我偏偏不一样,胃口大开,家里人都说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饿货了。为了保证充足的营养,婆婆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体检时,医生说宝宝发育的很好,真的很庆幸,所有营养都到宝宝身上了。

  可是最近我总是晚上饿醒,总想吃东西,但是婆婆晚上不让我吃,说晚上这顿饭吃多了,不仅不能够为胎宝补充营养,相反的只会让我越来越胖,体重过重,以后生产的时候会受罪。

  只想说这位孕妈的婆婆好好啊。虽然孕期由于有一个馋嘴的宝宝,很多孕妈都会变成大胃王,但晚上这顿夜宵,孕妈不是想吃就能吃的,真的会给自己和胎宝宝带来伤害。

  根据人体的生理变化律,晚上就是应该休息的时间,身体的各项机能和代谢率下降。这个时候进食,不仅加重肠胃负担,难以消化,而且容易使身体将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堆积起来,造成体重过重的问题,会加重生产的困难程度,产后也比较难恢复。所以,晚上的夜宵孕妈能不吃就不要吃。

  那么,孕期除了最好不要吃宵夜,怎么做才更有助于顺产呢?

  饮食要规律

  胎儿过大,是现在导致难产的主要原因。怀孕后,家里人总是宝贝着孕妈,给孕妈疯狂进补,各种营养品不间断。但这很容易造成孕妈营养过剩,胎儿巨大,增加顺产难度。孕妈们应该节制自己的饮食,均衡营养,只要确保自己摄入的营养成分充足,就不需要过多的进补。

  适当的运动

  孕期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孕妈的身体做准备,更好的迎接宝宝到来。孕期,由于每位孕妈的体质不同,不要盲目的运动,要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散步和瑜伽都是不错的选择。

  孕期,你喜欢吃宵夜吗?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