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调侃宝妈一孕傻三年 看完你会觉得当妈太不容易了

2017年11月21日 14: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一孕傻三年”这句话,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怀孕后真的会变傻吗?有的孕妈曾把洗面奶当成牙膏用,有的孕妈则总丢三落四,弄丢了很多东西,仿佛得了健忘症。很多妈妈都吐槽,我也不想这样,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呀。

  其实女性的智力水平在怀孕前后,并没有很大差距。只不过是这几件事情在作怪:

  1。孕期精神紧张,身体虚弱,人易疲劳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新手妈妈身上,因为孕妈首次怀孕没有经验,所以会过度担心胎儿的健康和生命状况,害怕自己不当心,造成孩子的早产和流产。另外怀孕后,孕妈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早期的孕吐,会让准妈妈产生不适、胃口下降、食欲不振等,折磨妈妈的心智,让孕妈身心俱疲,易搞错事情,丢东落西,感觉脑子不够用。

  2。 生完宝宝,作息紊乱,被宝宝折磨到 “哭”

  熬过了怀胎十月,还有喂养宝宝的大事在等你,宝宝出生后,真的是磨人的小妖精。喂奶、换尿布、哄娃都成了打扰你睡眠的恶魔,一天两天还能习惯,但是一个月两个月身体就吃不消了,再加上带娃缺少经验,不免手忙脚乱、充满挫败感,精力不好自然会变得反应迟钝、容易忘事。

  3。 体内激素改变,促使情绪不稳,反应变得迟钝

  人在精神愉悦时,做事情的效果往往是最好的,当情绪消极时,才容易做错事。女性在生宝宝期间,体内的雌性激素、孕激素和催产素都会不稳定,表现为突然升高又急剧降低,这种激素的大起大落会使产妇的心理情况也大起大落,处理不好还可能会轻度抑郁。

  所以,并不是孕妈变傻了,而是在怀孕期间体力、精力消耗过大以及心理压力造成的,我们应该心疼她们,而不是调侃她们,真心感谢每一位母亲,不要总说她们怀孕后就变傻了,“傻”的原因,大概只有当过妈的人才能真切体会到。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