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的结构

2018年02月07日 15:40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心脏是一个空腔器官,包括左心房、左心室和右心房、右心室。虽然是四个房间,但却不是“两室两厅”,而是两套平行排列的“一室一厅”,鸡犬相闻,各立门户,左右两侧的血流必须独立出入,丝毫不可以混淆。如果左右心室之间存在缺损,就是室间隔缺损;左右心房之间存在缺损,就是房间隔缺损。若有缺损,就好比在本该私密的自家卧室跟隔壁老王家共用的墙上破了个口子,迟早得出乱子。

  心脏瓣膜是位于心脏各个腔室以及大动脉之间的阀门,保证血液只能单向流动。如果打不开或关不上,就是瓣膜狭窄或者关闭不全病变。左边一套“一室一厅”,“客厅”与“卧室”之间的“房门”有两扇,称之为“二尖瓣”;右边一套“一室一厅”,“卧室”与“卧室”之间的“房门”有三扇,称之为“三尖瓣”。无论是二尖瓣还是三尖瓣,都得是平整的,得位于同一个水平面上,跟住宅房门一样,否则门就关不严实。

  来源微博:Dr_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