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期间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4件事妈妈一定要注意

2018年02月12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温馨说快要过年了,自己好像已经和孩子分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忙着自己的事业,从来没有回家看过孩子,这次回家过年一定要给孩子多买点吃的玩的,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新年,但是我觉得吃的玩的并不一定是孩子想要的,你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孩子过个好年你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儿:

  1。不要孩子大吃大喝

  过年的时候总想着自己一年舍不得吃好的,趁着过年之际家人都回来了就多买一些东西一起分享,因为过节对孩子的饮食不加以控制,认为孩子能吃就是福,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暴饮暴食会对孩子的消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严重的话也会让孩子没法过一个快乐的年,所以对于孩子的饮食还是要适当控制。

  2。不要让孩子靠近烟花爆竹

  过年期间每家每户几乎买的都有烟花爆竹,孩子对于这些东西还没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不知道什么是危险的,所以在这方面家长一定要把家里的烟花爆竹藏起来,同时还要限制孩子的红包,防止买鞭炮自己玩,给人家的孩子或者自身造成伤害。

  3。不要常带孩子看亲戚

  我们的传统习俗是平常不去看亲戚到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去拜访这是一种礼节,如果孩子还小就不要带着孩子去了,一方面是孩子小抵抗力比较弱容易生病,另一方面就是过节走亲访友的人比较多如果距离比较远需要坐车的话不是太安全,所以对这件事要考虑孩子是不是适合拜访。

  4。不要忽略孩子身边的危险

  很多家长在聚会的时候就会完全把自己的孩子抛到脑后,不知道孩子正拿着什么危险的东西正在玩的不亦乐乎,去年就发生了一起男童被筷子戳到脸的事情,所以家长一定要格外注意孩子身边有什么会伤到孩子的利器,一定要确保孩子的安全。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