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怀孕后肚子会变硬 如是第二种情况需及时送医院

2018年02月23日 14: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铭铭怀孕已经7个多月了,从怀孕初期开始就孕吐不断,直到现在铭铭还会孕吐,所以铭铭总是吐槽说“生个孩子真受罪啊”,但是好在铭铭怀孕后除了肚子明显之外,身材别的地方没有长赘肉,铭铭觉得很欣慰。但是近期每天晚上,铭铭觉得自己的肚子总是发紧而且还感觉很硬,铭铭很是担心,所以就问了生过孩子的同事,同事说可能是宫缩引起的,可能要生产了,这下可把铭铭吓住了。铭铭赶紧去了医院,医生说是假性宫缩,是正常的,铭铭才安心了。

  其实,肚子发硬不一定是要生产了,可能还与孕妈个人体质有关,但是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就是要生产了,可要及时的去医院了。

  一、孕妈身体差异

  很多妈妈怀孕之后肚子都是软的,但是也有一些孕妈怀孕后肚子却是硬的,这主要是因为孕妈太瘦,或者是其它身体原因导致的。随着月份的增大,肚子里的胎儿也在慢慢的长大,孕妈太瘦,肚子上的脂肪太少,所以摸肚子的时候才会感觉肚子很硬,而这种肚子发硬不是说一时的或者是间接性的,而是一直存在的,所以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注意:如果孕妈一直肚子很软,没有发硬的状况,突然发生肚子发紧发硬,不能大意,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保证胎儿的生命安全。

  二、生产前的信号

  临近产期的时候,孕妈的肚子会发紧而且还伴随着肚子发硬的状况并且逐渐加剧,这是由于宫缩导致的,而且孕妈在这个时候还会感觉到下腹有坠感,这是分娩的信号,这时胎宝宝快要出生了,孕妈不能大意,一定要尽快的去医院,以免发生危险。

  注意:在孕妈快要临近产期的时候,家人一定要时刻陪伴着孕妈,注意孕妈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分娩的信号,一定要及时的送产妇去医院,保证胎儿和产妇的安全。

  三、假性宫缩

  孕妈到了7个月以后,可能会出现肚子发紧发硬的状况,这是由于假性宫缩引起的,这种假性宫缩,一般疼痛性不明显,而且还没有规律,一般容易在夜间发生,这是正常现象。假性宫缩一般不会带来危险,但是如果频率太过频繁的话,可就要引起注意了,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宝宝早产,发生危险。

  孕晚期,你出现过肚子发硬的情况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