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醋智商低? 6大食醋好处你知道几个?

2017年08月22日 11: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闺蜜璐璐遇上一件烦心事:婆婆参加了一些保健品讲座,回家唠叨她做饭添加醋,5岁的孙子食用过后智商低。露露老公与婆婆说了多次,推销人员的话语没有科学依据,不可信。但老人始终坚持吃醋的孩子愚笨。甚至把璐璐母亲买的一瓶未开封的醋扔进垃圾桶。

  生活中,不乏璐璐婆婆这些听信推销人员的长辈,一味的相信错误观念。

  帮妈接下来为你一一讲述吃醋的那些事儿。想必看完各位妈咪心里已经有了一份答案。

  宝宝吃醋的好处有哪些?

  1、增进食欲

  醋进入胃里可以增加胃液的酸度,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食物。做饭时加点醋,可增进宝宝食欲。

  2、摄取钙质

  烹调时加醋,可使肉类中的钙溶解,促进钙在宝宝小肠中的吸收。

  3、缓解腹泻

  用10—50ml米醋加温开水服用,可缓解宝宝腹痛、腹泻。

  4、散瘀止痒

  宝宝食用海鲜食品后,皮肤出现过敏性皮疹。妈咪可用150ml食醋、100g红糖、50g姜丝同煮去渣,温开水服用。

  5、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用少许醋加入适量的薄荷,滴入宝宝的鼻中,每天2—3次,可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6、治疗蛔虫病

  用50ml醋加入少许花椒煮沸,加入白糖服用,可用于治疗宝宝肠道蛔虫疾病。

  宝宝不宜食用哪些醋?

  市面上销售的大多为米醋,米醋中含有乳酸、柠檬酸、葡萄糖、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白醋为食用冰醋酸制造而成,而冰醋酸对宝宝各器官组织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所以,宝宝不宜食用白醋。

  由于儿童胃液酸度偏低,胃肠抗感染能力差,食物的细菌进入体内繁殖引起肠道感染。

  宝宝食用醋后,增加胃液的酸度,从而杀灭进入胃里的细菌,提高胃肠道的感染能力。

  看了上述宝宝吃醋的好处,妈妈们这下有底气与婆婆抗衡了吧。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