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寒冷的冬季来了,别让宝宝总是呆在屋里不出来,但宝宝到户外要注意着装,怎样让宝宝穿的既保暖又舒适,还不影响宝宝玩乐呢?如何知道宝宝穿衣多还是少呢?爸爸妈妈不由得对自己的宝宝又多了一份担心,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如临大敌,只要为宝宝的冬天做好充分的健康准备,您的宝宝就可以拥有一级棒的冬天哦!>>发表评论 合作伙伴:《母子健康》

冬季宝宝穿衣误区

误区1:宝宝尽量多穿衣服

冬季外面气温很低,爸妈害怕宝宝受冷感冒,所以给宝宝穿上厚厚的衣服,不但影响了宝宝的身体活动。甚至有可能使宝宝出汗,反而更容易感冒。

误区2:给宝宝带上口罩和围巾

爸妈担心宝宝收到病毒侵袭,出门常给宝宝戴口罩、围巾。其实这样对宝宝不好,虽然阻隔了冷空气通过呼吸道进入肺部,但也使宝宝失去了锻炼呼吸道的机会,降低了抵抗力。

误区3:宝宝穿厚衣睡觉保暖

很多爸妈怕宝宝踢被子,所以睡觉时给宝宝穿上厚衣服。但事实穿衣睡觉弊大于利,影响血液循环,睡觉不舒服,得不到充分休息,有碍发育,降低皮肤抵抗力,增加患病几率。

上衣怎么穿?

新妈妈在冬季给宝宝穿衣时显得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选择。选衣裤时第一选棉针织的,其次选纯棉布的,提倡原色,不染色。款式要全开襟的,宽松不紧绷的,如果有绣花,应有里子,否则会磨肉。选择羽绒服时应先试宝宝是否过敏,棉服要比羽绒服好。

  1. 帮宝宝穿衣服的步骤是怎样的?
  2. 冬季宝宝穿衣最好只增不减
  3. 宝宝冬季外出的穿衣秘笈
  4. 给不同月份宝宝穿衣的方法

内衣穿哪种?

宝宝的贴身内衣一定要穿全棉的,外衣最好也选购面料与夹里都是含棉量高的,这样的衣服不但穿起来舒服,而且容易吸汗。

裤子怎么穿?

给宝宝穿裤子应先注意尽量将上衣裤子分开,不选连体裤。不要把宝宝的腰裹得太紧,褶皱太多。在不是很冷的天气下,不要穿的太厚,否则会让宝宝活动受限,产生烦躁情绪。

外套怎样选?

一些羽绒服的面料多采用尼龙或高密度原料,虽然保暖性好,但透气性差,不建议宝宝穿羽绒服,一定要穿,可以选透气性好的。

穿啥样的鞋子?

下雪后可以给宝宝穿上鞋子防滑,穿靴子会让小宝宝感觉脚板不舒服,可以选冬季运动鞋,带点后跟,有减震作用,保护大脑。选鞋时要稍稍宽松些,质地全棉的。穿鞋前要穿双纯棉的袜子。

便于活动怎么穿?

给宝宝穿的很厚妨碍运动、而且臃肿。选衣服要利于宝宝生长发育,不能太小太紧,也不能过长过宽,这样都不益于宝宝灵活运动。

如何选帽子?

冬季戴帽子可以护住头部的热量,选用能护耳的帽子比较实用。选用棉布帽子不易扎宝宝,不要带毛边,否则会刺激皮肤。此外,不要给有湿疹的宝宝带毛绒帽子,以免引起皮炎。可带棉质的。

出门穿多少?

宝宝出门穿衣时要便于好脱,现在公共场所都有暖气,如果进出这些地方不脱衣和穿衣,宝宝很容易感冒。

挑选围巾注意啥?

给宝宝选围巾时,一定要选毛线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刺激皮肤过敏。不要选用容易脱毛的毛线,这类毛线织成的围巾,容易让宝宝把绒毛吸入气管和肺部,引起呼吸道疾病。

选袜子的学问

干爽透气的小袜子

很多家长误认为袜子越厚越保暖,但如果袜子不吸汗很容易潮湿,大量水分会挤掉袜子纤维中的空气,少了空气这种隔热体,潮湿就会使脚底发凉,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因此要选纯棉、且透气好的袜子。

温馨贴士

TIPS:

1、在寒冷干燥的季节,不要给宝宝穿化纤衣服,因为化纤织物和皮肤接触容易产生静电,使皮肤干燥。

2、高领毛衣或绒衣,容易引起颈部瘙痒及荨麻疹,所以最好不要给宝宝穿。

3、皮肤过敏的宝宝不要穿羽绒服,羽绒可诱发全身皮肤出现皮疹及支气管痉挛。

博友妈妈穿衣支招

颖妈咪北方的孩子冬季穿衣原则

北方孩子冬季穿衣应遵循外厚内薄的原则。即外厚是指穿一件保暖性能好、衣服又轻的棉服。内薄是指里面穿一件背心(护着小肚肚).....

妍妈妈冬日里为宝宝穿衣服的窍门

1、颜色多≠漂亮 2、穿得多≠保暖 3、天然面料≠柔软 出于安全的考虑,建议宝宝的饰物和纽扣不要太多,另外尽可能不选用金属饰品......

翟甜甜我对宝贝现在的理想穿衣法

上衣:一件普通的全棉秋衣 + 一件薄型的保暧背心 + 一件新棉花自制的中型棉花小袄 + 一件漂亮厚外套 下衣:一件普通的全棉秋裤 + 一件新棉花自制的中型棉花裤 + 一件深色的外裤 脚部:一双普通的棉袜 + 一双内部带毛毛的小棉鞋....

论坛妈妈们的穿衣疑问

现在大家都给宝宝穿什么衣服呢?

我看大家个个都给宝宝穿得暖暖地,还有小帽子什么的,我现在在家里只给宝宝穿了一件连体服+尿片,外面包一小小的毛巾被儿,大家都是怎么给孩子穿的呢?

求助:宝宝的穿衣问题

刚2个月的宝宝,现在北方,室外白天大概5-10度左右,室内有暖气,约23度上下,宝宝从生下来就一直穿的小棉袄,那时十月中,月子里包小被子,出了月开始穿小棉裤,晚上睡觉脱了棉裤,换被子包,想带她出去晒太阳,该怎么穿衣啊?

上幼儿园,秋冬季怎么穿衣不受凉呢?

孩子上托儿所,中午睡觉老师给脱衣服,但起床后自己还不会穿就坐起来等老师给穿,老师哪顾得上那么多孩子,这两天冻着了,大家有没有这方面的好办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