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幼儿园专题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好
  
现在的孩子相对我们这一代人孤独,由于家庭人口少,邻里不相往来,孩子缺乏与同龄人接触的机会,体会不到兄弟姐妹之情。早日送孩子入托,让孩子尽早体验社会,享受同龄孩子一起玩耍的乐趣,家长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
·宝宝入园,日托还是全托
  
在这个城市里,也许有越来越多的父母为了工作与生活为宝宝选择了全托,对宝宝来说,究竟好还是不好? 做为父母,又该怎样做出选择呢?
·敲响幼儿园安全的警钟
 
幼儿园里的幼儿因校园设施事故伤亡、在火灾中丧生、集体食物中毒、暴力伤害等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发生在幼儿园中的恶性案件,会给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带来多大的心灵震撼。这些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怎样才能不再受到意外伤害,过早地凋零和枯萎?我们不得不敲响幼儿园安全警钟。
·妈妈上班宝宝说再见
  “和父母分开,孩子要经受分别的阵痛:那些抽泣、尖叫以及孩子求你留下来时的绝望都足以把你的心撕成一块块碎片……”。临近九月,正是小宝贝们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宝贝亲子与您一同关注那些正处于“分离焦虑”的小宝宝以及为“分离焦虑”所困扰的父母们。
·名校名园零距离
  您想让孩子进入名牌小学、名牌幼儿园吗?或者,您是否想获得名牌小学、名牌幼儿园丰富的教育资源,来浇灌孩子那嗷嗷待哺、渴望知识的聪慧心灵?少年儿童出版社(上海)的“名牌……”系列丛书:《名牌小学入学准备》、《名牌小学入学面试指南》、《名牌幼儿园入园准备》,就为您提供了这样的途径。
 
 
 
 
 
     本期亲子关注:和宝宝一起渡过入园关
 
  从家到幼儿园,是宝宝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入园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就像是一场战争。孩子“冲锋陷阵”,家长暗自心焦——孩子是否会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会不会想家……
  怎样才能让孩子的脚步迈得更平稳,分离焦虑变得更少一些?在把孩子交给老师之前,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面对孩子的哭声,我们是坚持还是妥协?当孩子离开我们的视线之后,我们该如何面对来自心底的那份牵挂?
·你了解幼儿新纲要吗?
  相关论坛:[欢迎进入幼儿园论坛
]      发表评论>>               
 
     宝宝入园时,家长也要缓解焦虑情绪!
 
  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孩子的焦虑自然难免。然而,在我们的调查中却发现,孩子的焦虑,除了来自于陌生的人和环境,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同样焦虑的家长!·别把焦虑传染给孩子
  ·焦虑一:孩子在幼儿园都吃什么?怎么吃?
  ·焦虑二:幼儿园老师喜欢什么样的孩子
  ·焦虑三:面对孩子的哭泣,坚持还是妥协?
  ·焦虑四:孩子在幼儿园干什么,表现怎么样?
  ·焦虑五:我的孩子会和同伴一起玩吗?玩得怎么样?
  ·焦虑六:孩子在幼儿园里可以学到什么?
  ·焦虑七:什么样
的幼儿园才是理想中的幼儿园
  ·焦虑八:离家近、传统教育、宽松环境、现代教育哪个重要
 
 
     幼儿园老师:该为孩子做哪些准备?
 
  帮助孩子快速而顺利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不仅仅是妈妈们的愿望,幼儿园的老师也是费尽心思。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每年都要接待新生入园,有着丰富经验的幼儿园老师是怎样做的,他们是如何帮助宝宝克服由于环境的转变而带来的不安的?     ·教师应具备的心理品质
 ·为宝宝入园需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受访者:章晓霞 年龄:32岁
  职称:幼高级  职务:园长
·激发孩子说话的愿望  
   受访者:戎臻  年龄:32岁
   职称:幼一级  职务:教研组长
   我认为心理上的准备,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宝宝还未进入幼儿园时,父母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幼儿园的生活起居,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目标   刚入园的孩子,除了少数那些特别外向的,大部分都不太愿意和人交往,根据我的经验,我认为在新入园的第一个月里,首要问题应该激发孩子说话的愿望。
 ·鼓励孩子增强自理能力
  受访者:沈丽敏 年龄:38岁
  职称:幼高级 职务:教研组长
 ·入园,正确对待孩子的哭闹
   受访者:余贞  年龄:26岁
   职称:幼一级  职务:教师
  宝宝进入幼儿园生活,呈现在眼前的最主要的问题,一个班级的老师要管二十多个孩子,在生活上肯定会有照顾不周的地方,宝宝面对陌生的环境和老师,会有许多的不适应。   幼儿园的新生入园遇到的最普遍的问题当然就是哭闹了,这是令所有家长既心疼又无奈的问题。孩子入园哭闹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家长一定要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
 
     幼儿园热点话题网友妈妈大讨论
 
  入园焦虑是孩子人生旅途上第一次感受挫折,心理、生理难免受到一定的影响。宝宝的焦虑当然会使家长们忐忑不安,如何帮助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就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发表评论>>

·网友讨论:您想了解幼儿园哪方面的问题

·网友观点:宝宝上幼儿园三岁为好
  您的孩子在上幼儿园吗?当您的孩子在上幼儿园,您就会与幼儿园、班级教师发生这样那样的接触,您会对幼儿园保持着新鲜又好奇的心理。那么,您希望了解幼儿园哪方面的问题?   别对幼儿教育报太大希望,一切自己来. 3岁上幼儿园较合适,孩子3岁前的性格未定型,一般都怕大人吓唬,太早入幼儿园的孩子较胆小.太守规矩的孩子将来不适应社会.小孩子还应宠着点.
·百合花妈咪:选择幼儿园到底是为了谁 ·便雅敏:没有十全十美的幼儿园
  当时我就决定把宝儿送到“阳光英才”,至于路途和硬件对我来说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的宝儿喜欢,是他上幼儿园,所以我要尊重宝儿的意见。 . 中国人多,诚信做的又不好,再加上孩子们又都是独生子女,让家长有这么重的心理压力。没有十全十美的学校,选择一个尽量接近自己要求的吧……
·网友讨论:私立和普通幼儿园教育上区别大吗? ·网友讨论:宝宝入园您准备好了吗?
   不管公立还是私立,教师的素质和幼儿园的管理都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孩子喜欢去,每天都能快乐!   九月份就要到了,幼儿园开学喽,有好多适龄的宝宝可以上学啦。你的宝宝上幼儿园了吗?您为宝宝入园做好准备了吗?
 
     让我们和宝宝一起渡过入园关!
 
  一定的焦虑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但长时间的焦虑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这也正是许多家长所担心的。孩子入园的不适应困扰着家长,甚至动摇送孩子入园的信心;然而,家长的担忧、摇摆和焦虑反过来又会强化孩子的焦虑。所以,要有效缓解孩子入园的焦虑,家长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放心地把孩子交到老师手上,相信老师有办法解决孩子的问题。家长放心,孩子才可能安心,并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入园准备工作,帮助孩子顺利融入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欢迎参与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