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从头到脚话推拿(宝宝篇)》

程凯教授的专栏在《妈妈宝宝》杂志开设一年多时间了,很多读者来信反应从中学到了各种宝宝身体不适的推拿疗法,宝宝吃饭香了、宝宝不再便秘了、晚上睡觉也不再哭闹了、生病次数少了,偶尔的感冒发烧家长也不再手忙脚乱了……
  为了让更多的新手父母们更好的养育小宝宝,我们特邀请程凯教授结合自己在养育女儿过程中的方方面面,以生活实例加真实图片演示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这本难得的好书----《从头到脚话推拿(宝宝篇)》。书中程教授把自己每月在养育女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以12封面书信的形式呈现给大家,既教会我们遇到这类问题时的解决方法,又给女儿的成长做了一个很好的纪念。                        [发表评论]

      本书由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9.00元

编著者简介

  程凯:医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程氏疗法第三代传人,出版学术专著和科普著作20余部。
  程凯教授倡导“中国式养生”,创建“大诚中医”连锁医疗机构,担任北京电视台《我的父亲母亲》养生栏目、青岛电视台《民生开讲》健康栏目、北京广播电台《男孩女孩》栏目特约健康专家,曾多次受邀在新华社、保监会、外交部、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精品购物指南》、日本资生堂公司、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壳牌(中国)公司、国家行政学院……>>全文

四种宝宝常见病的按摩方法

宝宝食欲不好的按摩手法、生活调理方法
宝宝食欲不好的按摩手法、生活调理方法

孩子怎么会没有饥饿感呢?小孩子不知道冷暖,不会主动增添衣服很正常,难道孩子不知道饥饱也是正常的?答案当然不是。现在的孩子多半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家长生怕孩子饿着,一会儿给点饼干,一会儿给点果冻,一会儿给点薯片,一会儿……,殊不知,孩子的脾胃是很娇嫩的……

孩子肚子疼的简单推拿和饮食调理
孩子肚子疼的简单推拿和饮食调理

功能性腹痛常因单纯的胃肠痉挛引起,如消化不良、肠蠕动紊乱、过敏性肠痉挛和消化道寄生虫病等。疼痛的表现通常是没有很明确的疼痛点,而是一片,孩子常说不出具体疼的位置,而且疼痛位置不固定,疼痛时间有时长有时短,最主要的腹部肌肉基本不会出现肌紧张,也就是硬硬的像块石头一样的情况。

宝宝便秘的按摩法和食疗法
宝宝便秘的按摩法和食疗法

凡是大便干燥不通,或排便时间间隔过长,或有排便的感觉却排出困难者,皆称为便秘。这是小儿常见的一个证候,有时单独出现,有时继发于其他疾病的过程当中。在正常情况下,食物经过胃肠道消化吸收,所剩下的残渣,经过24~48小时方能排出体外。如果排便间隔时间过长,间隔超过48小时……

让腹泻宝宝快速恢复的按摩法和调理方法
让腹泻宝宝快速恢复的按摩法和调理方法

说到小儿腹泻,可以说没有一个孩子没经历过。在中医学中又称为小儿泄泻,是脾胃功能失调而致的一种消化道疾病。本病一年四季均有发生,而以夏秋季节较多见。古人将大便溏薄者称为泄,大便如水注下者称为泻,合称泄泻。临床上以大便次数增多,便质稀薄或呈水样,或兼有未消化的乳食残渣及黏液为本病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