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这是一本全新的儿童识字读本,作者深入研究了汉字作为象形文字的特点,开创性地把象形文字的原理应用于教学中,将汉字,幻化为一幅幅图像,使儿童以轻松的读图方式,感知并认识汉字。
  和以往文配图识字读本不同的是,本书做到了图即是字,字即是图,使儿童在不知不觉欣赏图片过程中,不但记住了字的字形,更会对字义有着真切的理解,真正做到轻松、迅速、寓教于乐。
  该书还是训练儿童创造性思维、想象力和联想能力的极好教材。
              [前言] [后记] [发表评论] [购买方式]

本书由作者谢云新独家授权选载 不得转载

图书推荐

《和孩子走进图画书》
《和孩子走进图画书》

这是一本兼具实用性、欣赏性的亲子阅读指导书。

《教孩子如何做人》
《教孩子如何做人》

大量的科研分析证明:道德智能低下的孩子将无法适应10年后的社会。

《新父母学校》
《新父母学校》

影响学生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家庭是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家庭教育是“培根教育”。

第一篇 20分钟先认20个汉字

点击看画册

什么是最快最牢的记忆?图像!汉字怡好就具有这个优势,如果教孩子认字象是在欣赏一幅幅的图画,那会怎样?你会发现,做个使用汉字的中国人,真是件幸福的事。让我们从一幅图开始吧。
  内容简介

第二篇 看一遍就能记住的60个常用字

点击看画册

掌握了象形字的方法,我们扩大战果,再认识60个汉字,这都是最常用的汉字,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汉字。可以分为三组来讲:日常生活常用字、五官及人体常用字、常见动物字。
  内容简介

第三篇 指事与会意:猜一猜50个字

点击看画册

讲完了象形的,抽象的事物怎么办?聪明的古人有很好的办法,这就是指事与会意。
以下的课程比先前难了点,但相信我,每个孩子都是天才,他们的想象力和联想能力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继续下去,你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内容简介

第四篇 形声字:一半读音一半认物

点击看画册

下面我就进入更高级的阶段--形声字。形声字是汉字的最后的一种造字办法,用一个表示意义的偏旁加上一个表示读音的声旁组成一个新汉字,汉字里90%都是形声字,掌握了它,也就可以在汉字的海洋里扬帆远航了。
  内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