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新父母学校》

影响学生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家庭是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家庭教育是“培根教育”。
  很多父母愿意为孩子出钱,他们让孩子进入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但他们忘记了,最需要受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孩子的父母。
  如果父母让孩子1~6岁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那里度过,等到孩子6岁时父母再把孩子接回来上小学,那么,这个孩子在学校很可能会成为问题儿童。
  孩子的成长有三个关键期:第一个关键期在3岁之前;第二个关键期在9岁之前;第三个关键期在13岁前后。在孩子3岁之前,他的身边最好有放任型父母;在孩子9岁之前,他的身边最好有权威型父母;在孩子13岁前后,他的身边最好有民主型父母。      [发表评论] [免费赠书]

   本书由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刘良华,男,1968年1月出生,湖北洪湖人。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士、教授,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哲学”“教师教育学”与“家庭教育学”。 出版专著七部:《校本行动研究》(四川教育出版社2002年版),《校本教学研究》(四川教育出版社2003年版),《有效教学论》(合著,广东教育出版社2004年版),《教育自传》(四川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教育研究方法:专题与案例》(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教师专业成长》(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新父母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发表文章五十余篇。

1+1新父母学校专辑视频

+1新父母行动计划,因应中国家庭教育的现实与世界家庭教育发展的趋势,由在中国当代基础教育和家庭教育领域有影响力的教育学者张文质先生与刘良华教授领衔主持,共同致力于探究家庭教育中的核心价值、努力破解令人忧虑的教育困境,使新家庭教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