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底多大该给宝宝开始加辅食

  过去认为宝宝满4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但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通过新的宝宝喂养报告,提倡在前6个月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研究认为,母乳能全面满足6个月内宝宝需要的全部营养素,是宝宝最好的食品。6个月时宝宝各器官发育趋向成熟,是比较适宜添加辅食的年龄。那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开始添加呢?

  以宝宝信号来决定添加时间

  虽然提倡6月时开始添加辅食,但在实际生活中有一定的灵活性。具体到每个宝宝,何时开始添加辅食,应视宝宝的健康及生长状况决定,而不是完全由年龄决定。一般来说,当宝宝有以下表现时,你就需要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看到碗里的食物时,头向前靠,流口水,甚至张开嘴巴,表明宝宝对食物感兴趣;

  ·在两次喂奶之间频繁啼哭,或晚上经常半夜哭闹,且睡眠时间越来越短;

  ·体重增长不良;

  ·每天吃奶量达到或超过1000ml,但宝宝仍处于饥饿状态,一会儿就哭,一会儿就想吃;

  理想的辅食添加时间应视宝宝情况而定。添加时间建议为6个月,但如果4个月以上宝宝出现辅食的特征性表现也可考虑添加辅食。

  专家建议:宝宝4~6个月处于味觉敏感期,如不及时让他尝试新的食物,会使宝宝以后偏食、挑食。妈妈可以在每次喂母乳前让宝宝尝试辅食,但最好不作为供应能量的食品。等宝宝满6个月时开始将辅食作为提供能量的食品喂给宝宝。

  互动区: 《亲子》官方微博《亲子》主编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