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捂被子 孩子全身抽搐

2016年11月13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武汉2岁的龙龙(化名)白天住在爷爷奶奶家。11月5日上午,爷爷发现龙龙哭闹不停,怎么哄也不管用。奶奶抱起龙龙,用自己的额头贴在他的额头上量体温感觉不是很烫。最后,龙龙哭累了奶奶将他哄睡着了,怕他着凉还盖了厚被子。11点父母过来后,发现龙龙精神很差,体温很高,还出现了抽搐,赶紧抱起他开车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该院儿科杨惠琴主任医师称,“当时情况很紧急,孩子已经丧失意识,牙关咬得很紧,手指放进去瞬间就被孩子死死咬住,虽然很疼,但还是一定要抵住舌头,以免孩子窒息。”随后,杨主任为龙龙进行了退热、镇静等针对性治疗。半个小时后,龙龙情况得到好转,目前已无大碍。

  儿科主任姜红介绍,秋冬季高热惊厥多发。因为秋冬季很多新手爸妈喜欢给孩子多加衣服,导致散热受阻。殊不知,高热惊厥发热时是不能多加衣服捂汗的。另外,现在许多老人还是习惯用额头量体温,这是不正确的。高热惊厥在小儿中常见于6个月-3岁。对体温在39℃以上、小于3岁的患儿,家长应马上带着孩子上医院。体温太高容易导致高热惊厥,通常表现为突然倒地、四肢抽搐、脸色惨白、脸扭曲变形、舌头伸出嘴外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