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被邻居家藏獒咬下左脸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8:0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凌 施水泉 本报记者 方云凤 徐洁

  毛毛(化名)才3岁,小小的脑袋被层层纱布缠绕,只露出两只眼睛和一张小嘴。邬老太守在外面,透过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窗,呆呆地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外孙。自从5天前,毛毛的左脸被邻居家的大狗咬下一大块后,她天天以泪洗面。

  邬老太家在宁波宁海西店紫江村,惨剧发生在8月1日傍晚:邻居家的藏獒突然从笼子里冲出,扑向小外孙,一口咬下了孩子的左脸颊……每次回想起这个画面,她就全身打哆嗦。

  串门玩耍遭遇不幸

  毛毛是个苦孩子,妈妈因病行动不便,爸爸做零工长期在外,毛毛一直跟着外婆。

  8月1日傍晚,吃过晚饭,邬老太带着毛毛去隔壁尤女士家串门。大人聊天,毛毛在一边玩着。

  “她家里养了一条很大的藏獒,平时都锁在笼子里的。那天晚上,男主人说要放狗出来喂食。我妈还问他狗会不会咬人,他说不会的。没想到,那条狗一放出来就咬住了毛毛的脸,还把毛毛叼起来,在空中甩了几甩。我妈都快吓瘫了。男主人也拼命打藏獒的头,叫它不要咬。那条狗平时很听主人的话,那天可能是饿极了,就是咬住不放……”一直在医院里陪护着毛毛的阿姨邬芬娣说,大家乱作一团。男主人费了好大劲才稳住藏獒,让它松了口。

  这时,躺在地上的毛毛已经痛得晕了过去。邬老太扑上去一看,孩子的左脸血肉模糊。

  事发后,毛毛被迅速送往宁海第一人民医院。因伤势过重,随后又被转送到了宁波附二医院。一路上,毛毛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伤口处不断流血,家人都以为他要死了。在宁波附二医院,医生立刻为他输血治疗,同时为他清创包扎。随后,医院派出救护车,连夜将毛毛转送杭州。当天凌晨3时30分,毛毛被紧急送到了省儿童医院。

  孩子还在危险期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毛毛。

  “毛毛,还疼吗?”他摇摇头。“想不想妈妈?”“想。”“毛毛要听话,要乖一点啊。”“好。”小家伙只能很含糊地发出一个字。

  一名护士正在为他换输液袋。护士说,毛毛从今天开始才能喝一点牛奶,每隔4小时喝40毫升。“他不能吸,左脸上的肌肉全被狗撕咬掉了,只能用汤勺一点点地喂。”护士说,小宁宁很懂事,很聪明。痛起来时,会哭,但只要护士阿姨哄哄他,他就会停止哭闹。

  省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谈林华主任介绍说,毛毛的左半边脸几乎全被撕掉了,伤口有6厘米宽,8厘米长,2厘米深。他的一张小脸上,大大小小共有六七处伤口,左耳也被撕掉了一半,可见藏獒当时之凶狠。

  目前,毛毛仍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医生正在对他进行预防狂犬病、抗休克、抗感染治疗,每天都要换药。两周后,如果毛毛体内产生了自身的保护性的抗体,才可以说是初步脱离了生命危险。第二步就要看伤口愈合的情况。至于整形,那将会是很漫长的过程。整形后脸部的功能恢复如何,也很难说。

  “他脸上一大块肌肉被狗咬下来了,这让他以后怎么生活?”毛毛的姨父汪先生苦着脸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