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知名图画书作家熊亮、熊磊兄弟介绍(图)

  “绘本中国”丛书是一套在中国原创图画书发展史会被记住的书,一套7册,分别有《小石狮》、《灶王爷》、《家树》、《泥将军》、《兔儿爷》、《屠龙族》、《年》,由明天出版社2007年出版。一个个古老的民俗意象,激发了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怀想和热情。

  “绘本中国”丛书让我们记住了两个人的名字:熊亮、熊磊。

  “绘本中国”展台展出的是这套书的详细资料,同时推出的有《小石狮》动画片(闽南语版),(由熊亮绘著,杨鹏动画公司制作)该片开启了原创图画书改编为动画片的先河,在莫斯科动画节受到好评。

  寻根活动对该套丛书的涵义作了延伸,希望通过该活动,对本土、传统文化作出现代的发现和诠释。


绘本作家熊亮和女儿

  关于熊亮

  中国知名图画书作家、诗人。自幼学习中国画,注重富有节奏线条和虚实相生的墨色,以极富情感的画面见长。

  熊亮的作品,每一本都在力图改变原有的风格,以寻求突破,但同时也一直恪守这样一种创作态度——绘画不止是形式,而是一定要传达出其内在的精神与情感。

  同时绘者又是一位出色的诗歌、散文作者,并且喜欢游历,这些都为其绘画注入了丰厚广博的特质。

  关于熊磊

  熊磊五岁时就是一个象棋神童,镇上的老人们一看见他,就立刻收起棋盘,装做要回家。

  长大虽然成绩很好,可他只愿意读自己想读的书,做自己想做的事。

  人生要是太执意就会有很多失败。

  历经多年的磨难之后,他把那些经历写进蜗牛和小鼹鼠的故事中,就这样成了一个童书作家。

  今天,他仍然以那种不怕失败的热情,推动着中国图画书和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点击进入熊亮熊磊“新浪奇异堡童书”博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