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印》图书简介(图)

  《叠印》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内容提要

  文学才女在育儿方面的理性思考和浓得化不开的母爱,文笔唯美温润,同时不乏育儿理念的探讨与分享。全书按成长线索分为“即见”“新啼”“初履”“拔节”“茁茂”“夏至”六辑,记录了一个孩子对生命的认知与探索,以及成长过程中诸种令成人思量的问题。书中充满让人忍俊不禁的天伦之趣,同时展示了伴随一个新生命的成长中,一位作家母亲对生命、亲子关系更深遂自觉的体认与思考,同时亦有她在《女友》杂志工作多年,与京沪知名心理专家在合作中积蓄的不少实用创新育儿观念。

  “伴随一个小生命到来的有欣悦充盈,亦有养育中的责任、困惑与操心,那是与爱无法拆分的附赠,将贯穿父母一生。”从孩子乎乎身上,许多父母亦能找到深切共鸣,那份包藏在天伦之情中的任重道远!

  全书装帧精美,两位优秀插画家为本书量身订制手绘插图多幅,与作家温润知性的文字互为观照。另外,本书小主人乎乎拙朴天真的涂鸦画作为辑页题图,为书平添了稚趣。

  编辑推荐

  《叠印》一书是陈蔚文亲子文学写作方面的尝试,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爱子小乎乎深挚的情感。做这本书时,一开始就考虑装帧设计要温润知性一些,破例采用全彩印刷。书中穿插了妙趣横生的“孩子语录”,选用孩子的涂鸦画作为辑页的点缀。书中还设计了一个小书签,印上了本书小主人公6岁的国画作品,别有情趣。蔚文学的是美术专业,在本书的装帧设计方面费了不少心思。当然,她并不是这样对待自己所有的书,而是对这本书特别看重,正如作者在序言中写到的,它是“不可重返的时光书”,是给孩子未来的礼物。该书还有一个特点是有作者的理性思考。父母与孩子该以何种方式相处?哪一种爱才是孩子的需要与渴望?你想“打造”一个成功概念的“小大人”,还是要一个拥有快乐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这是《叠印》想与你一起用心找寻的答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