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被狗咬缝20针 亲近还是远离宠物?

  2岁多女童花花随爷爷在小区玩时,脸部被一条狗咬得血肉模糊,留下4处伤口,缝了20针,这在当地起轩然大波。养宠物被更多人视为家常便饭,这些“可爱乖巧”的宠物也成为孩子们的潜在威胁,夏天孩子们与宠物接触的几率大大增加,你认为孩子和宠物该亲近还是远离?

孩被狗咬缝20针 亲近还是远离宠物?孩被狗咬缝20针 亲近还是远离宠物?

  回放:孩被狗咬脸共缝20针

  花花的爷爷说6月5日,他带着孩子在小区楼下散步,邻居杨大海在楼下遛狗,那只狗并没有拴狗绳,距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随后他们来到一个凉亭边上。就在此时,这条狗突然从一旁窜出,扑到孩子身上。等回过神时,她已满脸是血了。狗主人则表示,小孩一开始想摸狗的,在他蹲下去扣狗链的时候,小孩从他后面跑过来,狗就扑上去了。

  花花的左半脸和嘴唇上有4处咬痕,这些伤口一共缝合了20针。医生告之今后女孩脸上的疤痕肯定是有一点的。

  调查:狗去哪里了?是不是烈性犬?

  狗主人表示,他家狗的品种是“斗牛混血”,不是烈性犬,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之中。狗主人5月27日给狗注射过疫苗,但后来免疫证丢失了,6月10日补办的。不过的确没有办理养狗的牌证。目前,当地派出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都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协调。

  律师提醒

  市民如果不慎被狗咬伤,可在有人见证的情况下,与养狗人签订调解协议,约定赔偿方式和金额,比口头协议更具有法律效力,能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若伤势较重或双方对赔偿数额无法达成一致,可走司法程序,起诉解决。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而受害人无过错时,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承担民事责任。

  警惕:宠物这时候不能碰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宠物的耳朵、尾巴、爪子是敏感部位,不要用力拉扯。它们吃饭、睡觉、抱着玩具的时候,不要打搅它们,它们护食、护觉、护玩具,可能会出现自卫行为。另外,应让孩子了解宠物的身体语言,不要让孩子接近已经掀起嘴唇、露出牙齿、背毛竖起、大叫或后退着的宠物。

  网友有话说

  可怜的孩子,每年都会有很多人被狗咬,养狗的人们看好自己的狗吧!@等你宝贝

  畜牲就是畜牲,别跟我说畜牲也有人性。@分岔路口

  我也养狗,它连我都咬,所以每次出去我都拴好了,看见小孩就躲远远的!没办法!@含羞草

  其实狗和人差不多,有好有坏,不要一杆子打死一船人!@缺你啊

  这要是狗狗救了这个孩子,会是什么样的效果?@难的糊涂

  小编点评

  孩子还小,安全意识没那么强,不管什么动物,孩子们并没有畏惧感,而是随时伸手去触摸,这就留下了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除了监护人平时照顾孩子的安全、远离危害性较大的宠物,宠物的主人也请管住宠物的嘴,改掉养宠陋习,不不牵绳不戴嘴罩,尽量避免意外伤害。

文章关键词: 宠物 狗咬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