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玛丽妇婴医院朱新萍答夏季如何保健乳房最健康(二)

  夏季天气炎热,爱美的女性早早就换上了夏装,露胳膊露腿、大方晒胸,夏季你是否发现自己的乳房胀胀的呢?其实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特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乳腺科主任,副教授朱新萍就“夏季如何保健乳房最健康”的相关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专家介绍: 朱新萍, 乳腺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从事普外临床及乳腺外科工作近40年,多次在三甲医院进修妇产科和乳腺科,对乳腺炎、乳腺增生、乳房囊肿、乳房疼痛等乳腺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乳腺纤维瘤、乳腺癌前病变、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手术及综合治疗有深入地研究。善于采用中西医结合高尖端理疗设备治疗各种乳腺疾病,取得显著疗效。曾在国内医学杂志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1.@用户:朱医生,您好,想咨询您个问题,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乳房会经常性的隐隐作痛,因为这个去医院检查说正常没病,只有乳腺增生,我想问问是怎么回事,很担心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请问您是否已婚?是否在哺乳期?如在月经前乳房隐痛胀满,月经过后症状消失,属正常生理现象。平时可以做乳房顺时针逆时针的按摩。

  2.@用户:医生您好 我前年三月份右乳纤维瘤开刀 开刀后右乳边缘摸起来觉得有点厚 后面半年后复查医生说没事 但是现在自己给乳房按摩 右边乳房较左边还是会有痛 不知这是又长了还是乳腺增生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一般伤口经过一到两年后,应平软,如仍然疼痛,建议去医院做个彩超检查。

  3.@用户:朱医生,胸部丰满的人睡觉应该穿内衣吗?穿了怕得病,不穿又怕外扩下垂😞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晚上睡觉还是不穿内衣为好,白天最好穿戴托的胸罩,平时可做双臂交叉置于乳房下,向上托举,可避免乳房外扩或下垂。

  4.@用户:请问张医生,我今年25岁,我月经迟迟不来该怎么治疗?推迟了20多天了,去医院检查有炎症,吃了黄体酮还是不来

  妇科张爱群:您好,应该找内分泌专家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闭经的原因,再做处理。

  5.@用户:你好 我想请问你一下 做了tct 说非典型磷状细胞 无癌细胞 然后做了活检 最多是不是癌前病变呢?

  妇科张爱群:您好,如果活检结果是正常的就没问题。

  6.@用户:医生您好!我几个月前检查有宫颈糜烂2度,但是医生说我刚生完孩子几个月有也正常,就没管,一直都不痒不痛,还需要检查吗?谢谢医生!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宫颈糜烂也叫宫颈粘膜外翻,如不合并炎症,不需要治疗,定期做妇科体检,涂片即可。

  7.@用户:医生您好 我上个月7号来的月经,10号结束,这个月到今天26号都还没有来,18号跟 24号有用验孕试纸测试都是一道杠,是怎么回事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造成月经延期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确诊没有怀孕,可用药促使月经来潮,若以后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应检查是否内分泌失调

  8.@用户:你好!我月经40天左右一次,上个月B超监测15*15就萎缩了,之后过了几天试纸测到阳性,又去B超发现一个19*20的卵泡,然后隔天去B超长到25,之后又B超长到三十多,说形成囊肿了,这月月经过后复查囊肿没有了,月经12天时候B超监测卵泡9*10,现在16天还是这样,不长什么原因?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从月经和卵泡发育情况看,您的排卵不太好,最好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病因。

  9.@用户:医生您好,不好意思麻烦您,我已婚28岁没有孩子,小肚子老是涨涨的,有时候很痛,小便也酸胀,去医院检查子宫内膜厚16mm盆腔积液33mm,大夫就给我开了一些消炎药,我自己百度了一下觉得很害怕,请问我的问题严重吗?会不会病变?还需要检查别的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根据您的症状,考虑盆腔炎,用消炎药后,如果症状好转,再去医院复查,最好月经后再复查一次B超,确定是否有内膜增厚的问题。

  10.@用户:医生在吗?我今天去医院检查,是霉菌性细菌阴道炎,这个能根治好吗?医生开了甲硝锉泡腾片还有克霉锉乳膏跟苏打片洗外阴。 这个可以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医生开的药可以用,霉菌性阴道炎规范治疗后可治愈。

  11.@用户:医生您好 我三天前因为急性乳腺炎做了切开排脓的手术 我的伤口老是有奶什么的液体好多流出来 这样伤口天天流奶也断不干净啊 医院没有断奶针 开了维生素B6和生麦芽煮水 也没什么用 估计伤口一直有奶分泌也断不干净 我要怎么办啊好着急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乳腺脓肿切开后一定要引流通畅,如B6回奶效果不好,可改用溴隐亭,应用炒麦芽熬水,而不是生麦芽。建议您最好到医院治疗。

  12.@用户:请问乳腺纤维瘤在断奶多久之后做手术时间最佳?必须做手术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如纤维瘤直径超过1.5-2cm,断奶后半年内做合适,如纤维瘤较小也可先观察。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妇科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