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的女宝总在吃手,需要阻止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鲍奶奶您好,女宝五个月,最近不停的吃手,不停的吃玩具,吃完奶还要吃,吃不到就哭闹,我看嘴里有白色的凸起,她现在可以吃咬胶,可以用安抚奶嘴吗?是要长牙吗?我应该阻止吗?应该怎么做?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吃手指大多从两个月开始,这标志着宝宝心理发育进入新阶段。说明宝宝长本事了,是一种健康自我安慰的方式,也是一个认知过程。有时除了自己的小手外,还把玩具塞到嘴中,用舌和嘴进行探索。到5~6月会坐以后,手会抓握玩具或食物,又学会爬行,再把手放进口中的机会就少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五个月 吃手 口欲期 鲍秀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