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宝宝说话不算数,爱顶嘴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老师你好,我家宝宝四周岁了,现在最让我头疼的是,总是说话不算数,跟他讲什么都不听,顶嘴,不好沟通。还总说不想上学,每天早上都要问上不上学。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建议你进入孩子的世界,体会一下孩子面对否定自己一切行为的妈妈时是不是也会“头疼”?你说得孩子一无是处的同时,得想想孩子若真这样,是谁造成?例如孩子为什么不听、顶嘴、不好沟通?是不是因为你的话无法听?你不给他说的机会?你的沟通方式方法不行?这样反省过后,相信你已经知道要怎么做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顶嘴 说话不算数 4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