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引导孩子不打人?

  用户:我家儿子两岁八个月,不知什么时候起喜欢打人,生气了就哭着打妈妈,打到了就会情绪平复下来,我该怎么引导他不能打人?他打的时候是跑开还是让他打几下?

  回答专家林怡(著名早教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此时是孩子学习情绪管理的最佳时机。如果知道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可主动说出来,通则不痛。也可以尝试使用清晰明确的口头指令,请他停下来。如果孩子执意打人,应及时握住他的手,直到逐渐平复下来;之后再主动抱抱孩子,安抚情绪;也可提供安全发泄物给孩子,比如枕头、吹气娃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林怡 孩子 打人 3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