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咬人和掐人怎么办?

  用户:请问2岁男孩这段时间喜欢咬人(玩的开心时候和抢玩具)和掐人(玩耍时发生真挚)如何是好?

  回答专家林怡(著名早教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孩子虽有表达情感的愿望,苦于语言跟不上,会出现咬人和掐人的现象。大人应及时制止并同时告诉孩子,“如果喜欢小朋友可以问她,我能抱抱/亲亲你吗?”大 人也可以现场演示给孩子看,慢慢的他会学到正确社交方式。孩子们冲突的瞬间往往也让家长抓狂,很历练心态,保持平和的心境处理起来才会随机应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林怡 孩子 咬人 2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