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流脑A和乙脑疫苗需要间隔多久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您好,后天宝贝就一岁了,12月2日打的a群,今天12月17日打的乙脑,只间隔了半个月,没有大碍吧?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流脑A属“死疫苗”;乙脑属“活疫苗”,两者间隔2周接种没问题。其实,不论哪种疫苗,同时可接种两种或更多;如果分开接种,“死”疫苗与“死”疫苗或“活”疫苗可间隔两周;“活”疫苗和“活”疫苗间隔四周。国外似乎没有什么规定,间隔任意时间。不建议在一侧肢体接种两针疫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疫苗 流脑A 乙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