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妇科医生朱新萍答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二)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部分女性精神负担过重、身心疲惫不堪,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呈迅速上升的趋势,例如,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有的完全是生理性的,不需特殊处理也可自行消退,有的则是病理性的,需积极治疗,由于存在癌变的可能,不能掉以轻心,应提前预防。特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乳腺科主任,副教授朱新萍就“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相关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专家介绍: 朱新萍 乳腺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从事普外临床及乳腺外科工作近40年,多次在三甲医院进修妇产科和乳腺科,对乳腺炎、乳腺增生、乳房囊肿、乳房疼痛等乳腺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乳腺纤维瘤、乳腺癌前病变、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手术及综合治疗有深入地研究。善于采用中西医结合高尖端理疗设备治疗各种乳腺疾病,取得显著疗效。曾在国内医学杂志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1.@用户:请问一下:最近几个月月经过后乳房都会特别胀痛,乳头变大,没有肿块。请问这正常吗?会有哪些诱因呢?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乳腺的变化多是由于内分泌变化引起的,一般经前疼痛,经后缓解属正常现象

  2.@用户:现在真的好焦虑!医生您好,想咨询一下。22岁,女,乳房的乳晕上长出一些黑粗长的毛毛是怎么回事?正常吗?两个乳房都有,主要是在两个乳房靠近的半圈位置。

  乳腺科朱新萍:属正常情况,由于乳晕部有丰富腺体,具有分泌功能,长出毛发属正常现象,不需处理

  3.@用户:你好 我乳腺有增生 每次月经来的前一星期有疼涨感 不过月经过完就没有感觉了 六月份做检查彩超有增生还有一点结节 然后又做了核磁共振 后来医生看了说我这样是没事的 不过每次月经来之前有疼涨感 我吃了中药也没有多大用处 请问我该怎么办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一般不需用药。注意保持良好心情,生活规律,

  4.@用户:本人乳腺纤维瘤多发,最大的一点多厘米,有两个近乳头位置。快结婚想尽快生育。很多医生建议开刀手术,看了很多省里专家,有一个推荐超声消融术,但是其他医生并不推荐。我特别着急,因为开刀伤害乳腺影响哺乳。请问医生我这种情况是怎么样比较合适! 你好,朱医生,我乳腺突然一碰就疼是

  乳腺科朱新萍: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肿物1,但是在妊娠期和哺乳期容易发生变性,您的情况可以先结婚生子,但在孕中期需严密观察,定期检查,如发现肿物增长迅速,需及时手术

  5.@用户:您好,我哺乳时得过两次乳腺炎,现在哺乳完一年了,乳晕上有类似结节的一点一点,半年前体检说有增生,最近去做乳房护理,挤出黄色液体,正常吗?

  乳腺科朱新萍:建议到医院做个乳头溢液涂片,不建议您到美容院做乳房护理

  6.@用户:医生你好,我上星期做了手术,术前b超诊断为纤维瘤,术后病理切片为导管内乳头状瘤良性,可是我没有任何此病的症状,也没有溢液,医生说过几个月再来有可能就变恶性了,难道良性的瘤也会变恶性么?导管内乳头状瘤切除后还会再长么?

  乳腺科朱新萍:良性肿瘤是有恶变可能的,建议定期到医院复查

  7.@用户:向@乳腺科朱新萍 提问我现在有个很困扰的问题,希望能得到您的解答,我怀孕五十天,最近三四天胸部开始涨了,几个月前体检医生说我右胳肢窝有长副乳的迹象,现在怀孕了,右边胳肢窝就有点疼,连带右边胳膊都好疼,尤其是半夜,睡觉都能疼醒,然后右边胳膊都不敢动,不敢往后用力,怎么会这样呢?

  乳腺科朱新萍:由于怀孕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升高的正常乳腺反应,可能会持续到孕四个月左右

  8.@用户:朱医生,我今年六月做了乳房微创,可是现在还是有肿快,这是血肿吗?

  乳腺科朱新萍:建议到手术医院复查

  9.@用户:今天刚做彩超,描述是:双侧乳腺形态正常,于左乳腺外上象限 见一个低回声团块,大小约2.9*1.4cm,边界清楚,见部分包膜回声,内部回声均匀,CDFI:团块内血供丰富。余双侧乳腺未见明显异常回声。双侧腋窝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回声。提示:左侧乳腺实质性占位病变—乳腺纤维瘤?血供丰富是否是恶变呢

  乳腺科朱新萍:建议择日手术,血流丰富不能确诊就是癌变,提示肿块儿生长可能较快

  10.@用户:请问一下,乳腺纤维瘤瘤手术后伤口周围怎么有硬块?

  乳腺科朱新萍:可能是伤口瘢痕的形成,需经过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逐渐变软

  11.@用户: 朱大夫,求问啊。乳腺疾病有哪一些分类。有一个朋友说囊性增生就是囊肿,就是一个囊里面有一些液体。这个我不大明白是什么意思,请问这个是属于乳腺增生吗?

  乳腺科朱新萍:有乳腺囊性增生和乳腺小叶增生,都属于乳腺增生,只是病理表现不同

  12.@用户: 哺乳期要是脓肿得话B超照得出来么?

  乳腺科朱新萍:可以

  13.@用户:你好,我是一个还在哺乳期的妈妈我的腋窝里长了几个疙瘩平时不疼但过疼的时候请问我这时长的什么啊严重吗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如乳房没有疼痛不影响哺乳可以先观察,若乳房有疼痛肿块儿请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

  14.@用户: 朱医生,你好,我这个月体检时发现右乳内侧3点钟位置有一个20*8mm的囊样回声,边界清,内透差。这个严重吗?现在还在哺乳期,我满月后得过乳腺炎,打过消炎针,直到现在右侧一直没有哺乳。需要手术吗?

  乳腺科朱新萍:目前没有手术指征,可以继续哺乳,待断奶后再进一步检查

  15.@用户: 朱医生 你好 我未生子 每过段时间乳头就会痒 有黄色液体 做了b超 医生说是增生 从昨天开始有淡淡的血水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乳腺科朱新萍:建议到医院进行导管镜检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妇科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