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推拿专家刘长信答小儿推拿治啥病

  随着现代人们健康理念的更新,很多家长都开始信任和采用纯绿色疗法——小儿推拿,在增强小儿体质和抗病能力同时,也达到了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目的。那么,作为纯绿色的小儿推拿疗法,主要擅长治疗哪些类疾患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专家刘长信就“小儿推拿治啥病”的相关话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1岁 女宝 体重一直增长缓慢,目前17斤。食量不大,大便干结,去妇幼院体检,医生建议小儿推拿,说是脾虚。孩子不让别人碰,所以我就自己在家给宝宝看书推拿,分别是大肠经,脾经,胃经,分阴阳,推天河水,揉三足里,推横四纹,请问我这样处理对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你好,小儿脾虚可以点按中脘、天枢穴,摩腹部2-3分钟;分推阴阳100次;捏脊6遍,并配合上补脾经、揉板门、按揉脾腧、胃腧穴。

  2.@用户:前段时间我们这来了个小二推拿的专家吧!然后我给她看我家小孩,她说我家小孩一看就是脾虚,然后还缺钙,她还说,脾虚的孩子补钙会越补越差,是这样吗?如果脾虚的孩子要怎样来健脾呢?我家孩子就是满了一岁以后就经常感冒,一感冒就咳嗽,每次一咳嗽就会喘,医生说是体质太虚了,用小二推拿可以改善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孩子为稚阴稚阳之体,发病快但经治疗后,病情恢复也快。小儿脾胃功能不全,所以尽可能少食影响胃负担的东西。

  北京东直门医院:你好,小儿推拿可以改善孩子的脾虚问题,但是建议你到医院,由大夫进一步诊断。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推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