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打后有阴影了,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陈老,您好!儿子两岁半,最近喜欢说打死谁谁谁,被爸爸打了几次嘴巴,平时很亲爸爸,爸爸不理他就想哭,这两天感觉性格有变,出去玩不好动,有点畏缩,拿些东西也要看看我,没做错事没骂他也经常对我说:妈妈对不起,宝宝想哭,以前性格很活跃的,想请教您,期盼回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陈禾:用“打到你不敢”的教育方式收效快,也就是这样的“收效”。孩子本来没错,一阵粗暴的管教,让他从此 对父母只有惶恐,不敢再信任,话不敢说,事不敢做,焦虑不安,不知道怎么办。解铃还须系铃人,爸爸不能逃避责任,他必须向孩子解释自己的错,温柔地陪伴孩子,花百倍的小心来重新获取孩子的信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被打 阴影 2岁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