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6个月之后每个月都发烧一次怎么办?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你好,宝自从6个月之后每个月都会发烧一次,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护理。是不是需要吃什么提高免疫力。第一次宝宝发烧是因为咽喉炎因为担心挂水了,第二次是八个月烧到39℃也挂水了,之后两次都是38.5左右吃了药就退烧了,精神状态一直很好。宝有点贫血有关系吗?盼回复急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6个月以后从母体带来的抗体已经不能抵抗外来的细菌或病毒侵袭,自身的免疫机制发育也不成熟,6个月后生病的可能性就多了。如果孩子贫血其抵抗力也会下降,其实孩子发热并不可拍,多喝水,休息好,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口服退热药退热即可,不需要输液,现在必须要纠正贫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发烧免疫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