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是该用尿不湿还是开始训练小便?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家男宝将近两岁,但不会说尿尿,也不会尿尿时去小马桶上,但一般想尿尿时会自己蹲下,但也经常尿床和尿湿裤子,我想给孩子继续带尿不湿,可家里老人坚持不让带,让穿开裆裤,说已经两岁了,要训练!请问我们到底该不该继续给孩子带尿不湿,还是开始训练小便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必须要更新几个观念:1,训练孩子自觉控制尿并去卫生间排尿,是需要一段时间训练的,对于还不满2岁的孩子不要要求过早。2,孩子是不能穿开裆裤的,一来不卫生,二来养成孩子随地大小便的习惯。3,纸尿裤可以继续用,当孩子脱离纸尿裤时就要穿小内裤。建议训练小便最好在夏天,现在需要提醒孩子去坐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如厕尿不湿幼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