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大便干燥能吃香蕉吗?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我家宝贝四个半月,母乳奶粉混合喂养,从2个月开始宝宝就开始便秘,平均4天拉一次,而且看他拉不出很痛苦的样子,也去医院看过,也只是说他消化不好,现在平时会给他肚子上按摩,吃点香蕉什么的,想问问您对这个有什么办法吗?非常感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对于4个月的孩子不应该添加辅食,一般混合喂养的孩子很少会出现便秘,但是就怕家长额外补充钙剂,过量补充钙剂也会造成便秘。另外养成孩子每天定时大便的习惯,就会缓解便秘。因为直肠会不断吸收大便中的水分,久之就会引起大便干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便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