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有点咳嗽流鼻涕怎么护理?

  @鲍秀兰 提问:已有宝宝:年龄6个月,性别:小美女。 奶奶好,宝晚上睡着有时会有点咳嗽,感冒有些流清鼻涕,怎么护理好呢,怕她咳嗽会加重,可以吃药吗,不发烧,精神吃奶都好,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现在不需要吃药,注意保持鼻道通畅,用棉棍将分泌物卷出来,或用几丝棉花,刺激鼻孔,引起打喷嚏将分泌特喷出;若有鼻痂,可滴1-2滴乳汁在鼻腔,揉揉鼻子,使鼻痂软化后将其卷出或打喷嚏排出,以保持鼻腔通畅;保持室内湿度,以免空气干燥,导致鼻痂形成造成鼻堵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咳嗽流鼻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