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过她妈 9岁李嫣天生网红段子手

2016年02月16日10:5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王菲和李亚鹏的女儿李嫣给娱乐圈带来了一份很大的惊喜,这个一直被家人保护很好的孩子竟然是个网红段子手,昨日她又曝金句,其开朗的个性获无数网友点赞,而这也归功于王菲李亚鹏为人父母的育儿之道。

李亚鹏带李嫣看电影李亚鹏带李嫣看电影

  2月15日,李亚鹏更新微博,晒出和李嫣的合照,并附文写道:“昨儿情人节,她要去电影院,别的情侣都是来看电影的,她只是要一瓶电影院前台卖的这个牌子的奶茶,然后说,‘我们可以走了,女人要作,不然男人不爱,但又要拿捏有度。’恭喜你Lyla李,我觉得你前途无量!”

  自上次李老师教化妆事件过后,李嫣再曝金句,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哈哈,活生生的教科书啊,已get。”“李老师重出江湖,又教会了我一招”。

李嫣李嫣

  李嫣2006年5月出生,出生时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俗称“兔唇”,接受了矫正手术,但从照片看出,她的嘴部仍旧和正常孩子有一定差别。不过小家伙依然乐观开朗,竟然自成“网红”。

  李嫣这样分享自己的穿衣心得,换衣服摆拍有模有样,很有天后王菲的即视感。

李嫣李嫣换衣摆拍
李嫣自拍凹造型有模有样

  有一群自己的小娃娃朋友,每天嘻嘻哈哈。

李嫣和朋友李嫣和朋友

  抛开嘴上那个被上帝亲吻的印记来说,李嫣的一颦一笑,眼珠子左转右转,都是灵气。

李嫣李嫣与李亚鹏

  她自称是李老师,教大家怎么自拍,模仿各路明星,有模有样。下面从左至右分别是她模仿的angelababy、范冰冰以及她口中的“我妈”。

李嫣模仿李嫣模仿angelababy、范冰冰以及王菲。

  还有邓紫棋、李小璐、贾乃亮,不忘调侃贾乃亮:“自拍还要P图”怎么那么有喜感。

李嫣模仿李嫣模仿邓紫棋、李小璐、贾乃亮

  她还自曝天后妈妈的搭配经,把王菲堆成山的护肤品通通都拍给大家看。

  父母关爱让李嫣健康成长

  李嫣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爱教育。为了女儿,李亚鹏和王菲建立“嫣然天使基金”,以帮助那些同样患唇腭裂的儿童,王菲为李嫣创作歌曲《爱笑的天使》,李亚鹏也为女儿写过博文,并感谢那些维护李嫣的人,2012年,两人还亲力亲为为6岁的李嫣在丽江举办了人生中第一场画展。2014年,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后,依然亲如家人,合体为李嫣庆生。

王菲李亚鹏合体为李嫣庆生王菲李亚鹏合体为李嫣庆生

  多年前王菲在节目中说过一句话:把她当正常孩子,她很美!王菲李亚鹏对李嫣,最好的关爱就是长久的陪伴,据不完全统计,王菲李亚鹏已陪着李嫣走过了河南、云南、迪拜、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法国等地方。

   没有“缺陷”的孩子 只有“缺陷”的教育

  “我的孩子有缺陷,我在教养过程中,该注意些什么?”这是一类很让人心疼的问题。当孩子生理上有缺陷的时候,无论先天还是后天造成,父母都容易有一种普遍的心理倾向:焦虑,感觉对不起孩子;同时担心孩子的未来。

  从心理的层面说,没有缺陷的孩子,只有缺陷的教育。这不仅是孩子父母需要知道的,更是每一个甲乙丙、每个路人需要知道的。请父母首先从内心接纳现实的状况,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才能谈到如何去引导孩子。不逃避、不掩饰,一方面积极的护理和治疗,一方面则需平静坦然地接受生活本来的样子。

  正如李嫣,若当初李亚鹏与王菲选择了逃避、遮掩,那么也许到现在仍然要面对大量的流言、充满好奇心的窥探和伤害。但他们最终选择了坦诚地公之于众,并积极去面对。于是后来媒体报道,甚至会主动打上马赛克,以保护稚嫩的孩子。

  所谓无条件关怀,不是溺爱,而是无条件接纳,给予孩子情感上的支持。包括接纳孩子当下的状态,并及时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和优点,帮助孩子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以提升自信心等。但是对于孩子的教养,该建立的规则,该遵守的规范,尽量不要搞例外、特殊。像对待任何一个正常孩子一样去对待一个生理上有缺陷的孩子,这是最大的尊重。

  (新浪育儿结合家庭与生活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李嫣网红段子手王菲李亚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