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你被催生二胎了吗?

春节你被催生二胎了吗春节你被催生二胎了吗

  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孩爸孩妈们在春节被常规的问候之余,注定又会捎来新的关心:“现在政策都容许了,赶紧生个老二啊。”“孩子都这么大了,什么时候要老二啊?” 面对这样的关心,你是欢喜还是忧?你是如何应对的?

  网友有话说

  你知道比春运更难熬的是什么吗?被催生二胎。我一30多岁的中年妇女,这几天,天天被追着问二胎的事,这叫人情何以堪?@漂漂妈

  我身边好几个朋友家的媳妇已经在顺其自然备孕二胎了,多一个孩子会增加压力,但以后遇到事情就可以商量、互助。我也有些跃跃欲试的感觉。@爱喝酸奶

  公婆是明事理的人,从没催过,只不过二宝的衣服、奶瓶、尿布全都给准备好啦,我都想好了,生个老二就当陪公婆吧。@碎碎念的日子

  现在年轻人生活工作压力都大,公婆父母也老了,我们都不想给自己太大的负担,所以从没有人催过我。@我是路人

  今年一家三口回家耳根还算清净,父母大人陪着大宝贝玩得开心极了。@麻麻爱宝贝

  被催生二胎理由

  经济条件好,再生一个吧,权当分财产多得一份。

  儿子太孤单,再给他添一个伴儿。

  过几年也许想生都生不了,那时后悔都来不及。

  一个孩子也是带,两个孩子也是带,一起带省事。

  属猴的孩子聪明,赶紧在猴年添一个猴宝宝吧。

  思考:生二胎要深思熟虑

  生孩子是需要深思熟虑的,不是说生就生的。当一个家庭开始考虑要几个孩子、什么时候要孩子时,夫妻双方要沟通好,自己的选择有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再从个人生活、家庭状况等多方面出发,进行周密地权衡,最终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毕竟,选择“生二胎”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代价。建议大家不要为了迎合老人的意愿而草率地决定是否要二胎。

  谨记:家和万事兴

  其实,长辈们也没啥坏心眼,无非就是想儿孙绕膝,多子多福,生与不生,决定权还是在你们夫妻俩身上。你要做的就是耍耍太极拳,忍过这几天,等春节过了,回到自己的小家,一切也就随风而去。大过年的,切莫因为此事意见不同而动怒,家和万事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胎公婆春节催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