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宝宝频繁吃手用干预吗?

  @鲍秀兰 提问:您好!又来麻烦您,二个月27天,女,最近频繁吸手,醒来之后就开始吃手,声音好大,两只手都吃,拿出来会不高兴,也不是每次吃手都会饿,家长用干预吗?或者用安抚奶嘴代替?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吃手指大多从生后2个月开始了,这标志着宝宝心理发育进入了新阶段,说明宝宝长本事了,这是一种健康的自我安慰的方式。吃手会使宝宝情绪镇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心理需求和一过性行为,大人无需加以干涉和阻止,到5~6个月会坐以后,宝宝的手会抓握玩具或食物,再把手放进口中的机会就少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吃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