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宝宝大便不正常怎么办?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我儿子现在一周一,春节一周来大便都不是很正常,一天四五次,但大便不稀,不像拉肚子,今天拉稀拉了三次,拿去化验显示有少许霉菌,其他没什么,请问可能是什么问题呢?吃益生菌有用吗?对了,他大前天发烧,医生给开了头孢和利巴韦林,已吃两天,会不会跟这个有关?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过节往往家长对孩子饮食注意不够而引起孩子消化不良,也有可能孩子因为贪玩一次大便没有解完而分几次解出。这种情况不需要处理。至于大便化验出现少许霉菌,很难确认是不是大便本身带来的还是标本污染,可以不做处理。另外为什么给孩子私自吃头孢和利巴韦林?这属于滥用药物尤其是滥用抗生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大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