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轮状腹泻怎么办?

  @张思莱医师 :奶奶好。宝宝刚满四个月,母乳,两个半月时查便轮状阳性,腹泻较轻无脱水,一天便四到六次,稀有泡沫有黏液偶有绿色,吃思密达妈咪爱,没有太大改善。现在吃几口就拉,前两天查便还是阳性,尿量减少,精神还好。轮状腹泻病程会长达一个多月的吗?是否继发乳糖不耐受?该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对于轮状病毒肠炎,首要需要纠正脱水,可以口服补液盐,也可以吃胃肠粘膜保护剂和益生菌,目前建议每天要口服锌剂,如果腹泻持续不愈应警惕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就需要吃母乳前先吃乳糖酶制剂,大便正常后继续用乳糖酶制剂2~3周再逐渐停药。因为体内乳糖酶修复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腹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