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喜欢扮演孕妇正常吗?

  网友:陈老师,您好!平时一直关注您的微博,收获颇多!家里女儿3岁4月,最近喜欢扮演孕妇,玩游戏也是生孩子之类的,有时还会问我她长大了是会生男孩还是女孩。还摸着自己的胸部说小咪咪啊,快快长大像妈妈的一样。我有时会认真解答,有时也一笑而过,不知道她这样是否正常?家长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没什么,孩子在某个时候听到什么或注意到什么就会关心某个话题,你就当做过家家,陪她玩玩,过一阵子有别的关注点,她就玩别的了。有质量的陪伴也包括引导孩子建立新的关注点,选择适合的绘本,在共读中讨论有关的话题,孩子就会开始关注有关的事项,进行深层次的探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孕妇扮演3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