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章子怡产后瘦身秘诀 练瑜伽踢飞女儿气球

2016年02月24日10:5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自去年12月27日生下女儿醒醒后,不足2个月,章子怡的体形已经接近了产前的水平,瘦身之神速让人结舌,近日,章子怡通过微博晒出运动照,透露产后瘦身秘诀就是做瑜伽,那么做瑜伽真的可以瘦身吗?怎么练习有效果呢?

  2月23日,章子怡通过微博晒出一组放飞女儿醒醒气球的照片,并写道“下了瑜伽课没收住,愣是把小醒醒的气球给玩飞了”。照片中,章子怡手拿一束氢气球做着各种伸展动作,最后竟然把气球放飞到了天上。网友看后纷纷评论“醒醒看到后会哭的”“幸福中的女人就是这样”“真是童心未泯”。

章子怡产前身材臃肿章子怡产前身材臃肿

  除了章子怡,李小璐、刘若英、爱戴等女明星也都选择了产后练习瑜伽来帮助塑形,产后瑜伽对于产妇的恢复起到很大作用。

  产后瑜伽的好处:

  1、紧实腿部和腹部肌肉,减少赘肉。

  2、紧实胸部,防止哺乳后乳房下垂。

  3、缓解和治疗产后易产生的颈椎、腰椎疲劳。

  4、培养平静的情绪,有效的预防产后抑郁症。

  5、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减少脂肪堆积,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孕前窈窕身姿。

  产后练瑜伽的时间: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一般来说,医生都会建议顺产的妈妈在产后4~6周可以开始做产后初级瑜伽,而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6~8周。而对于疤痕体质者,或许在2个月之后。

  产后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习产后瑜伽需要注意的首要项目就是要量力而为,要循序渐进,不能为了着急瘦身而伤害身体,也不可直接尝试高难度的瑜伽动作。不能将跳健身操当热身,也不能随意的跑跑跳跳当热身。

  2、瑜伽讲求的身心处在一个平衡的状况进行肢体的伸展。若身体处于亢奋状态,很难进入到练瑜伽所需要的冥想状态。且如果运动过猛容易引起肌肉拉伤。

  3、初学者最好不要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的教程练习动作,因为没有专业的指导,初学者本身无法得知身体的极限在哪,容易造成误伤。另外,自己也无法保证能有效的完成动作,达到效果。合理的、科学的练习瑜伽是可以让自己全身有种身心合一的舒畅感的,而相反的,如果只是某一部位感觉良好或者觉得头痛酸胀等都属于效果不佳或者方法错误的。

瑜伽产后瑜伽

  练习瑜伽小贴士:

  1、任何运动前都应做热身操。以避免运动损伤,瑜伽也不例外。

  2、以愉悦、平和的心情来进行瑜伽练习,可配上轻松的舒缓的音乐。

  3、每一个瑜伽动作都应平缓地完成,并配合有规律的深呼吸来帮助身体放松。

  4、练习时要将意识专注到被伸展和被刺激的部位上,不可存有杂念。不可说笑。

  5、练习时不要过分遇强,要在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范围内,使被伸展的部位稍有些拉伸感即可。保证每个动作舒适地完成。

  6、练习中如果肌肉颤抖或抽筋后立即停止,加以按摩,放松后方可再练。

  7、练习时不要跟别人比,只跟自己的过去比,即使每天只进步一点点,也是进步,日积月累也会有效。

  8、每做完一个瑜伽姿势后,应马上做“无空式”来放松身心,并深呼吸5~6次。

  9、当日完成所有的瑜伽练习后,必须做“无空式”10~15分钟,来松弛瑜伽动作造成的紧张感,帮助自己进入冥想状态。

  (新浪育儿结合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产后瘦身瑜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