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之前 做这些事会害了孩子一生

  父母知道孩子的敏感期是在什么时候吗?孩子在三岁的时候大脑发育已经完善,有自己的思维意识想法,孩子智力性格也会在这个时候慢慢的形成。

  三岁前,妈妈别做这些事!

  1.过度宠溺

  三岁左右的宝宝,大多数都准备上幼儿园了。这时候,如果爸爸妈妈继续宠溺着他,为他安排好一切,宝宝在幼儿园突然少了周全的照顾,容易变得焦虑不安,甚至产生抵抗情绪。

  2.催命

  见过一个妈妈喂孩子吃饭,喂一口,说:“快嚼嚼嚼,快咽咽咽……。”再喂一口:“嚼!嚼完了快咽!”这种急性子是不可以有的,看着他自己吃饭,即使弄得满脸都是,看着他自己穿衣服,即使穿错裤腿,请你微笑着,看着他,等着他,这很难吗?妈妈如有亲子教育问题,可在线咨询鸽子医生获得及时回复,我们与妈妈一起守护宝宝的成长。

  3.不立规矩

  小孩子不立规矩,简直是要无法无天的节奏。玩具不玩了往地上扔,饭不吃了往地上扣!跟同龄小朋友玩也是连推带打,一不留神就往人家脸上抓一把, 父母要知道这都是他的敏感期在作祟啊,扔东西是他在锻炼手臂肌肉,兼辨别声音,推打小朋友也是他独特的打招呼方式。

  4.以孩子为中心

  大多数的父母寸步不离的的跟着孩子,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不失陪伴的尺度内,让他自己玩。

  5.过分表扬

  孩子的任何进步在爸妈眼里都是大事,“宝宝好棒!”“你好厉害!”的结果是孩子会慢慢认识到自己其实根本没那么厉害,于是他们越来越在乎别人的眼光,承受力越来越差,甚至长大后也不惜一切代价来证明自己。

  挫折教育也是教育,让孩子学会适当认输和鼓励他们努力上进一样重要。“我的孩子好棒。”这句话不必一直挂在嘴上,放在心里偷着乐就好!

  最好的教育是顺其自然,最好的管制是无为而治。

  三岁前,孩子的大脑会迅速发育完善,我们无需拔苗助长,唯一要做的就是给足孩子自由、给足他们成长的空间,更重要的,是给足对生命本身的尊重。本文来自心理咨询师孙彩群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溺爱挫折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