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掐死1岁孙子,婆媳矛盾你是哪类

  摘要:近日,山东日照16月大孩子失踪案件备受关注,如今孩子已经找到,却是一具冰冷的尸体,孩子已经遇害,令人震惊的是凶手竟然是孩子的奶奶。

被害男孩资料照片被害男孩资料照片

  家住山东日照石臼阳光社区的范女士从2月18日晚上开始,就一直寻找自己的婆婆杨女士和尚未断奶的仅16个月大的儿子,祖孙失联的消息也引起了全市众多市民的关注,这两天大家都为孩子和老人揪着心,网上也出现了各种传言。

  20日晚上,记者得到消息,杨女士已经在潍坊市青州汽车站被警方找到,不过警方在她的身边没有发现孩子。对于孩子的去向,范女士表示并不清楚,她也很着急,并称老人神志不清。

   范女士说婆婆失联后,在2月19日凌晨,丈夫曾和婆婆打通过电话。“问她孩子呢,她一会说孩子丢了,一会说孩子放在哪了,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电话里婆婆没有说出关于孩子的有效信息。日照警方动用警犬沿着气味在雨夜里走了一夜,于22日早晨在日照街道姜家村找到了孩子的尸体。

  据了解,事情原本系孩子的奶奶杨女士和儿媳妇发生了争吵,孩子奶奶一气之下带着孙子回潍坊老家。但路上奶奶将孙子掐死扔在路边绿化带里,随后一人到了青州,最终被警方寻获。孩子奶奶曾经吃安眠药、企图割腕自杀,被抢救过来,交代了她杀死孙子的事实。

婆媳相斗6种型 女人斗女人距离就是美!

   跟婆婆同住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啊!她是长辈,我哪敢有得罪她的心。可买点网上抢手货有啥不对?弄得我这个也算做妈妈的人偷鸡摸狗似的,任何事情 都得对她小心为上!对婆婆,我该近还是远?敬她怕宠了她以后没好日子过,不理她又怕她煽风点火,闹出夫妻“外交事件”。家有婆婆花钱不爽!日子不安啊!

  普遍问题:婆婆嫌我花钱多

  Vivian99说:

   “跟婆婆住就是不开心,我喜欢网购,平时东西都寄到家里。现在近年底了,总要给自己和老公、孩子添新吧,还要置办年货,所以最近家里每天都要收好几个快 递。结果婆婆不乐意了,私下跟我老公告状,说我乱花钱,买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知道赚钱不容易。我不受此气,直接对老公拍回去:我自己赚钱自己花, 你妈管个啥啊?”

  妈妈支招:整婆婆有智还得有勇

  Vivian99的遭遇沒什么特别“不幸”的,婆媳关系在中国从古至 今就只有一种状态:女人压迫女人!一个熬出头的女人去为另一个女人做主。60、70、80的妈妈们已很幸运了,至少对婆婆下跪、磕头、求饶的事基本已遭灭 绝了。我去网上找出一堆妈妈留言妙招,总结出了智斗婆婆的6种型。

  ❶“躲猫猫”型:让你管不着

  达达妈咪:“你网上买东西不会寄到单位?快递多了,肯定会被数落,我都是寄到单位的。你表面上顺从她,私下里该怎么花还怎么花!”

  ❷哄她型:欺瞒不是错

  小小言麻麻:“买东西要低调一点,无论多少钱,回家报价都别超过100,保管皆大欢喜。你不说,他们也不认得牌子,只要你不炫富啥事么有。”

  ❸狠过她型:反过来做规矩

  宁馨儿-S:“你自己上班挣钱,经济独立,又不花她的钱,买什么东西还要跟她汇报吗?做规矩,让她习惯就好了。实在搞不定,就别和公婆住一起了。”

  ❹小媳妇型:沾点便宜特好

  嘉+嘉+:“那得看你挣多少了,挣得多,偶尔多花点也没什么。如果挣得少,还得靠婆婆公公过日子。她开心了,我们孩子有福了,老公买车贷款也有了,我不落得周末抱孩子坐车兜风去?”

  ❺巧媳妇型:愚公移山改造她

  云舒妈妈:“你得让你婆婆明白,网购便宜又能送货上门,何乐而不为?就比如我婆婆以前在门店买个电磁炉花了600块,后来我在网上旗舰店查到了同一款,只要花一半价格,我婆婆就对我心服口服了。现在我婆婆要买什么,都会请我在网上查查看,参谋参谋。”

  ❻马屁型:适时适度孝敬她

  花开花亦落:“其实老人每天帮你们带孩子不容易,还不用你们照顾。平时在家里也要懂得对婆婆好,时不时也要给婆婆买点吃的、穿的、用的。我给我婆婆买东西买贵了,婆婆才会说我乱花钱,老说不要给她买,其实看得出来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女人相煎何必太“激”

   妈妈们的妙招都不错,真可谓女人的智慧归用于女人。如果这些大小智慧可以省下,用于女人的其他专攻所长时,那丈夫的日子是否会好过点?我们自己也身心健 康点?可是做不到啊,目前中国经济只允许我们三代凑一家过小康日子怎么办?所以屈服吧,拿出你的心,将心比心地去策划三代之家的日子。

  如果你站在婆婆的立场来看,她收快递收到手软却唯独没有她的份,这心里难免会觉得你对她不敬不孝不在乎吧。但礼物可以成为你和婆婆之间的一种必需的润滑剂。

  ●礼物重“需”不重贵

  送大了婆婆会说你不会过日子乱花钱,送小了更要被人说三道四。只要你用心,就能够送到婆婆的“心坎”上。比如说,婆婆虽然已是老年,但总还是女人,不妨送她一件她自己不好意思买,而一心向往的口红。送她时,一定坚持为她抹上,让她对着镜子,然后赞不绝口。

  ●礼物重“心”不重型

  老人家难伺候,因为她是女人!所以扔掉女人针鼻大的心,多赞美少指责,多顺她少叽歪,学习做一个有礼有节的“外交”媳妇。

  ●礼轻重情意

  婆媳之争不会泯灭,就如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好邻友邦式的婆媳关系是最好也最人性的模式。如果你的经济允许你如此按排,那么与婆婆做个好友邦国,有难时求她来“援难”,有吃时敬她来分享,她是她家的女主人,我是我家的掌门人。女人与女人的距离是解决婆媳问题的关键。

  (新浪育儿综合兰州晨报、新浪博主妈咪Jane育儿妙方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婆媳婚姻家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