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内缺少什么会让指甲成这样?

  很多家长带孩子检查的时候一般都会缺钙,除了还在,成年人、老人、孕妇会普遍出现缺钙的情况,而什么样的指甲才是缺钙的表现呢?

  缺锌的指甲长什么样?

  小孩在都会出现缺锌的症状,锌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小孩子缺锌的话会引起智力问题,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时候,男孩子出现缺锌,直接表现为发育迟缓,不长个。

  所以男孩子一定要补充充足的锌元素。如果你的指甲上有白色的斑点,那是缺锌的表现,要及时的锌元素。

  缺铁的指甲长什么样?

  铁也是人体最重要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体内缺铁,很容易患缺铁性贫血,尤其是女性朋友,缺铁很容易造成贫血,女性缺血不仅皮肤有问题,还会影响记忆力哦。

  儿童一定要补充铁元素,不然很容易造成孩子的认知障碍,如果指甲出现反甲,四周翘起来,指甲平平,那很有可能是缺铁。

  上述就是指甲的这几种情况,通过这几个情况,看看你的指甲,是不是有这样症状出现,根据指甲情况,找出你缺少的元素,及时补充这种元素,尤其是小孩子,家长一定要及时的补充孩子所需的营养物质。

  症状:指甲基部隆起,指甲上有白点

  信号:意味着你有潜在的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肺气肿。

  原因:这种情况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

  很多人会为了干净频繁剪指甲,用手指、棉签之类的掏耳朵,也会用手指挖鼻孔大部分人觉得这些行为除了有些不雅之外没什么不好,而事实上,这些动作很有可能让你失去听力、失去嗅觉、诱发感染。

  灰指甲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种指甲疾病了,这种疾病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患者的指甲没有以前那么光滑了,变得粗糙无比,很是难看。

  生活中引起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环境和个人因素。

  个人因素

  男女老少都是有可能得灰指甲的,青壮年以及一些爱运动、好动的人更容易出现灰指甲。我们现在还不清楚灰指甲到底会不会遗传,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个人的生活习惯肯定跟灰指甲有着直接的关系。

  勤换衣、常洗澡的人患上灰指甲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另外一些喜欢到公共浴室或者是卫生条件比较差的游泳池的人更容易感染上灰指甲。饲养猫、狗等宠物者,易被宠物身上的癣菌感染。

  做好预防,比如注意指甲卫生,经常修剪指甲、不用刺激性太强的清洁剂等等,这些都是预防灰指甲的好方法,请大家按照照做。

  已经得灰指甲的人,要尽早找到原因,接受针对性的治疗。

  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

  1、逆剥

  有些患者喜欢用手逆剥,指甲因而受到损伤,会继发细菌感染或真菌感染而致甲癣。

  2、甲沟炎

  甲沟受到感染或指(趾)甲经常受到潮湿的漫渍,可致使甲皱襞漫软,使之易与甲廓分离而遭到真菌的入侵成为甲癣。

  3、孕妇

  妊娠期的妇女体内的内分泌会失调,身体免疫力随之下降,自然对真菌的抵抗能力下降,若感染就很容易使真菌大肆繁殖,因此孕妇也较容易引起指甲感染。

  4、用药

  长期使用广普抗生素、皮质类吲醇制剂、免疫抑制剂等,容易使人体正长菌群失调,有利于真菌的繁殖而致灰指甲。

  有时候人们不会太在意身体出现的各种小毛病,医生说如不留意这些毛病有可能会夺性命。大家不要小看睡觉流口水,手心出汗,其实这些小毛病都与身体某个症状有关,而手心出汗是这么回事,现在就一起往下看吧。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指甲白点缺锌缺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