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怀男胎臃肿发福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图)

2016年02月22日10:3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艺人大S(徐熙媛)目前怀胎5个月,而且除夕夜公开第二胎怀上男宝宝,和女儿小玥儿凑成一个“好”字,令亲友粉丝非常兴奋。怀孕期间她破例接拍某品牌广告,画面抢先在网络曝光,视频中,她双颊显得圆润,比之前胖了许多,粉丝大赞:“圆润一些更有味道了”,“怀孕都这么美!”

  大S日前接受Makiyo(川岛茉树代)的广播《不做坏女人》访问,透露第二胎的怀孕过程,她表示发现怀上第二个小孩时有点措手不及,“惊讶比惊喜来得多”,直言自己因为没把握当好两个孩子的妈妈,所以从来没想过人生中会有第二个孩子报到。喜欢看怪物电影的她,也提到每次看到胎动都觉得很像电影《异形》的画面,并开玩笑说:“电影导演是不是因为看到老婆怀孕的样子,才拍出异形冲破肚皮的画面啊?”

大S怀二胎发福大S怀二胎明显发福

  女性怀孕后,一个人要负责两个人的营养,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会大补特补,稍不注意体重就直线上升。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很危险,会引发妊娠高血压,也会增加孕育巨大儿的概率,难以顺产。那么那么怀孕期间该如何控制体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孕期体重超标的四大危险:

  危险1、妊娠高血压

  孕期若是体重增长过快,孕妈们则易患妊娠高血压,其主要症状表现为水肿、高血压。这对孕妈和胎儿都是极为不利的,很多孕妈都没意识到超重会引发妊娠高血压这个问题。往往到了孕晚期时,就会突然出现浮肿、头痛、昏迷的症状,殊不知这是妊娠高血压的症状。由此可见,孕妈们在孕期可一定要控制体重才行。

  危险2、出现巨大儿

  孕期摄入过多的营养,导致胎宝宝增长过快,胎儿出现巨大儿的机率也大大上升。若是出现巨大儿,无疑增加了顺产的难度。因为巨大儿的头比较大,在生产时,胎儿进入骨盆入口处时,头不易出来。若是长时间卡在骨盆入口处,则很容易导致窒息。

  危险3、剖腹会更危险

  有些体重严重超标的孕妈,不得已选择了剖腹,但殊不知剖腹可是更危险的哦!超重的孕妈肚皮上的脂肪太过于充盈,手术视野暴露不充分,胎儿取出困难。脂肪组织厚、伤口张力大、可能发生脂肪液化等。这对胎儿和孕妇而言,可都是极为不利的。 

  危险4、产后肥胖症

  孕期体重不加以控制,在产后就极易出现肥胖症。孕期超重,产后瘦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大量的脂肪囤积在体内,生产完后又需要母乳喂养,不能立即减肥。而当可以瘦身时,这时脂肪早已根深蹄固了,减肥也越加困难了。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1、在家里准备一个体重测量计,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

  2、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的孕妇喜欢吃零食,边看电视边吃东西,不知不觉进食了大量的食物,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容易造成营养过剩。肥胖孕妇要注意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可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作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籽仁、油炸土豆片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作零食。

  4、避免用大盘子盛装食物,面对一大盘子美味的诱惑可能会失去控制力,可以用小盘子盛装或者实行分餐制。

  5、有的女性很节约,家人吃不了的食物也要坚持吃掉,尽管自己已经吃得很饱了。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这样,不要因为食物上节约了,体重上增加了。

  6、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7、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饮用富含糖类的饮料等。不喝酒精类饮品。

  (新浪育儿结合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大S二胎男孩孕期体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