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生病就高烧怎么办?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女宝,30个月,生病多表现高烧,无其他症状,医院检查90%为细菌感染,是否有短板?请问张奶奶,像我们家这种情况,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怎么样才能改善这种情况?我们也遵从观察一段时间后温度不退再送医院,那在观察期间,除退烧药和清热药外,头孢需要吃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其实对于婴幼儿发热易病毒感染最为多见,常常表现为高热,以下午或夜间为重,这种情况家长无需担心,可以给孩子用退热药,但是不建议用非处方的感冒药尤其是复方药物和止咳药物。细心观察即可,如果孩子高热不退,且呼吸急促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高烧退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