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指倒刺 别自行撕扯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细心的妈妈经常会发现,孩子白白嫩嫩的手指上会翘起一根长长的倒刺,有些人却不以为意。如果父母不能及时帮助其去除倒刺,令其自行撕拉或父母强行去除倒刺,会导致孩子疼痛加剧甚至会引发感染。那么,手指倒刺时父母应当如何防治呢?

  首先,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为宝宝修剪指甲,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手指指甲卫生习惯。而对于喜欢咬手指的孩子而言,父母应当及时教育其并正确改正,不仅可以让指甲更漂亮,更能够预防倒刺出现。

  其次,孩子天性好动,对于很多东西都要抓一下,尤其是父母带其外出活动时,小手在土中抓来抓去也就很容易导致倒刺的发生。因此,外出时要注意保护孩子的手,回家后要及时清洗。

  身体营养物质的缺乏也是倒刺产生的原因之一,因此父母要为孩子准备全面均衡的营养物质。而到了秋冬季节,父母要帮助其补充足够的水分和水果等,充分的水分供给将有效避免倒刺。

  此外,孩子皮肤娇嫩,父母要做好其手指的保护措施,此时可以在孩子手上涂抹一些无刺激、含有油脂的护肤霜。

  当发现孩子手指出现倒刺后,父母要避免宝宝自行撕拉倒刺,需采用科学的方法小心清除。先将孩子的手指放在温水中浸泡后再行剪除,减掉之后涂抹营养油或将手指浸泡在果汁中,这对于受损肌肤恢复很有帮助。

  湖南省儿童医院 唐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倒刺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