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孩子选择幼儿园?

2016年03月17日 07: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2岁零9个月 男宝 陈老师,孩子面临入园,目前有两个园可选。一个近的场地小老师学生都少,社会活动也少。一个略远的正好相反,但有认识的小朋友在那儿上。平时都是妈妈自己带他,分离焦虑很严重,不愿睡觉都是怕妈妈不见了。请问怎么能帮他克服焦虑?选哪个园对他更合适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根据孩子的成长状况靠做研判。孩子的成长正常的话,在大园活动多、视野开阔、人际关系较为复杂,可以获得更多学习机会;如果有哪些方面发展较为迟缓,则在小园可以获得老师更多关怀,慢慢磨,可以获得慢慢成长的机会,最终一样会有较好的成长。至于分离焦虑等适应力问题,用三个月准备,应该可以克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